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年铁人三项亚锦赛韦雯夺冠

2019年06月2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韦雯(左三)站上冠军领奖台。
韦雯(左三)站上冠军领奖台。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20日,为期3天的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在韩国庆州拉开帷幕。首日比赛,中国小将韦雯勇夺女子U23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铁人三项全面出击,共派出了37人的队伍,参加优秀组、U23、U19、U15、混合接力,以及残疾人铁三、分龄组等本次亚锦赛全部设项的比赛。其中,中国铁人三项业余代表队是首次走出国门参赛。

首日比赛,进行的是女子U19、U23和优秀组比赛。在U23比赛中,出生于1999年的中国年轻小将韦雯发挥出色,以2小时4分4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选手获二、三名,吴青获得第五名。

U23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赛,韦雯在游泳赛段发挥稳定,紧随日本选手福冈世嘉和中国选手吴青之后,第三个出水。本次比赛自行车赛段较为平缓,进入自行车赛段后,韦雯发挥出色,以1小时4分36秒自行车赛段第一的成绩完赛。进入跑步赛段,韦雯展开了和日本选手福冈世嘉的激烈较量,前7公里两人几乎齐头并进、不分上下。进入比赛的最后3公里,韦雯凭借良好的跑步节奏、顽强的毅力和强烈的获胜信念战胜了日本选手,取得了U23的冠军。此前,韦雯的最好成绩是2017年泰州亚洲杯的亚军,在刚刚结束的江苏连云港亚洲杯上韦雯也获得了第4名。

夺冠后,韦雯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在亚洲顶级比赛中,战胜强队夺得冠军是我的梦想,今天我实现了,我很开心”!“在跑步赛段,状态比较好,一开始和日本选手咬得比较紧,但是我保持了自己的节奏,最终实现了领跑”!

当天进行的还有女子优秀组和U19的比赛。女子优秀组,老将张一以2小时3分14秒的成绩名列第四,仲梦颖第六,日本选手夺得冠军;U19比赛,陆美伊第六并成功获取世锦赛的入场券,日本选手获冠、亚军,韩国选手获第三。6月21日将进行男子U19、U23和优秀组比赛,期待中国男子选手的出色表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