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孙雯、王霜:绿茵场上,就要有股拼劲儿

2019年06月2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铿锵玫瑰”是中国女足在绿茵场上绽放的美丽传说,女足精神是需要每一代球员传承的精神财富。在历经辉煌和低谷之后,再谈热爱、专注、团队精神,再谈使命、梦想、自我成长,人们能够感受到,“玫瑰”依然“铿锵”。

本期人物:孙雯、王霜

孙雯(左):著名女足运动员,1973年出生。参加过4届女足世界杯、两届奥运会。荣膺1999年女足世界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世纪足球小姐”。现在负责中国足协女足青训工作。

王霜:现役中国女足球员,1995年出生。参加过2015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8月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同年11月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目前正随中国队征战2019年女足世界杯。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2日体育版)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