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对话两代体育人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丛学娣、邵婷:上了球场,就要为国争光

2019年06月1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中国女篮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也经历过低谷。一代代的女篮姑娘们,把篮球运动当作奋斗一生的事业。一旦站在球场上,中国女篮就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在贡献力量。

本期人物:丛学娣、邵婷

丛学娣(左),1963年出生,前中国女篮主力后卫。作为中国女篮队员,随队参加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洛杉矶奥运会第三名、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退役后执教上海女篮。2014年至今,担任中国国家青年女篮主教练,带队3次获得亚青赛冠军,两次获得世青赛第七名。

邵婷,1989年出生,现役中国女篮运动员,司职前锋。作为中国女篮队员,随队获得了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第六名、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第六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冠军。2015年至2018年,作为北京首钢女篮主力,随队三次夺得中国女篮联赛(WCBA)冠军。2019年,加盟美国女篮职业联赛(WNBA)山猫队。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4日体育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