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2019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王中王争霸赛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2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王中王争霸赛成功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马剑)2019年6月22日,“熙诚杯”2019年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王中王争霸赛在广安体育馆成功举行。共有105名北京武术太极拳各项目冠军参赛。赛场上,年长者招式沉稳,意气贯通;青年选手动作轻盈,柔中寓刚。太极拳冠军们各显身手,展示了杨式、陈式、规定太极拳、其他太极拳及器械的不同风格特点,或轻灵圆活、或快慢相间、或剑法轻盈、或柔化刚发,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太极拳视觉盛宴。

“此次比赛采用了一种新的比赛办法:获得2019年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精英赛各组别的单项冠军方有资格参加比赛。参赛选手进行现场随机抽签,分成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规定太极拳、其他太极拳四个组,分别进行套路和器械的比赛,经过两轮的角逐,产生各项前八名;晋级的选手不再分组别、性别、项目,再次抽签,进行捉对比拼。经过三轮博弈,逐级淘汰,直至决出总冠、亚、季军。这样做,就是要通过全面和反复地考察参赛选手们的太极拳套路和器械的综合技术水平,真正赛出冠军中的王中王”总裁判长张继东介绍说。

经过“过五关斩六将”获得此次比赛王中王总冠军的田宝军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到:“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与众多太极拳冠军高手比试,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并增强了自信心。很幸运能够获得总冠军。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练习,同时不断和大家交流心得体会,为太极拳的传承与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说:“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以武会友的太极拳技术的切磋,更是冠军运动们充分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互交流的平台”。“多年来,北京市积极开展武术太极拳运动,群众基础广泛。此次赛事的举办,就是希望太极拳冠军们充分展示风采,带动太极拳运动发展,更进一步地扩大太极拳习练群体,提高全市的太极拳竞技水平。西城区近年来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旨在以传统“武文化”为核心,着力推广武术运动和武术文化传播。通过举办和承办武术赛事,不断积累武术赛事经验,逐渐形成西城区“武术之乡”的鲜明特点和独有模式”彭红说。

此次比赛由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西城区体育局联合主办,西城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北京无极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执行单位是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北京广安体育馆,支持单位是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