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足0比2负意大利止步16强 4场比赛仅进1球

徐晓帆
2019年06月26日08:3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0比2负意大利止步16强,4场比赛仅进1球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日凌晨结束的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中国女足0比2不敌意大利队,止步16强。

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1胜1平1负,但防守端表现出色,仅丢1球。相比之下,意大利女足的攻击力则在小组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3场比赛打进7球。在这场“矛盾之争”中,率先发难的是意大利队。

比赛第10分钟,意大利前场送出直塞球,前锋贾切蒂插上面对门将推射入网。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此球被判无效。3分钟后,贾切蒂利用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完成一脚远射,但皮球偏出右门柱。

中国队球员此役开局发紧,尤其是后防线连续出现失误,这也为失球埋下隐患。比赛第15分钟,意大利通过连续配合获得射门机会,爱丽莎的打门被彭诗梦挡出,贾切蒂补射得手,意大利1比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逐渐放开,在左右两个边路连续冲击对手。王焱的远射和李影的头球都曾威胁对手球门。其中李影的头球打在王珊珊身上后击中门柱,是中国队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

易边再战,贾秀全本想通过换上娄佳惠、杨丽加强进攻,但没想到对方先扩大比分。比赛第49分钟,中国队后场解围不远,意大利球员断球后发起快攻,最终加利突施冷箭完成破门。

0比2负于意大利后,中国女足提前结束本次世界杯征程。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取得1胜1平2负,进1球丢3球。相比上届加拿大世界杯8强的成绩,中国女足完成了赛前设定的最低目标。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