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践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冰球协会党建活动暨与人民体育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9年06月3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2019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了践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的带领下,中国冰球协会工作人员于6月28日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参观学习,召开了中国冰球协会党建活动暨与人民体育工作交流会。

中国冰球协会的工作人员们首先参观考察了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内多个专业部门,深入了解人民日报社在全媒体时代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谈到:“作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唯一的集体运动项目,冰球极具观赏性,被称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戏’,是国际流行的重要运动项目,国内社会的关注度正在快速提升中。在中国冰球协会的精心规划与辛勤推动下,‘扩面’和‘固点’实施工作相得益彰,互为支撑。中国冰球目前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中国冰球界的主要力量开始强强联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中国冰球产业进一步完成职业化体系化变革。同时冰球运动普及化工作也在有序展开,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冰球运动的快乐。我们期待着中国男女冰球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能够为国争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期待着冰球在未来的中国社会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人民网人民体育打造的人民冰雪平台,将全力支持中国冰球协会的工作,助力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

中国冰球协会党建活动暨与人民体育工作交流会进行中

随后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冰雪总监彭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彭元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冰球协会与人民网人民体育工作交流环节中,彭元讲到:“去年7月,人民网人民体育成立‘人民冰雪’产业服务平台,正逐渐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一面领军旗帜。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冰雪事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冰雪运动使命,人民网人民体育从政治优势、平台优势、品牌优势、传播优势、资本优势五个方面共同发力,大力推进中国冰雪事业的健康成长,成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伟大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冰球协会与人民网人民体育,目标一致、资源互补,都是中国冰球运动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量。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对中国冰球的发展,将起到双轮驱动的加速作用。”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在会上发言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在总结发言中谈到:“2018年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这极大地提升了冰球在国内的关注度,鼓舞了中国冰球界的士气。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冰球协会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可谓‘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协会主席曹卫东带领协会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将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强调党建工作是中国冰球协会工作很重要的部分。到人民网人民体育来进行此次‘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党中央机关媒体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意志和信念。体育承担着‘为国争光、为民服务’的重大使命,随着我国冰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壮大,冰球协会也希望可以与有实力、有独特资源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此次与人民体育的工作交流会,让我们深入挖掘与展示了双方价值,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强联合,推动中国冰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冰球协会与人民体育工作人员合影

会后,中国冰球协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参观学习,举办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内心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还有一种特殊的光荣感、获得感,使得这次独特的党建活动充满创造力、吸引力、感染力。大家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冰球,为中国体育,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