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面对“苦主” 国安仍未占到便宜

赵晓松
2019年07月01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苦主” 国安仍未占到便宜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中客场0比2不敌“苦主”山东鲁能队,以一场失利结束联赛上半程。虽然国安队继续排在积分榜头名位置,但由于上海上港队昨晚客场击败深圳佳兆业队,因此国安队的领先优势只有2分。

国安3分钟内连丢两球

自2017赛季执教国安队后,主教练施密特率领“御林军”与鲁能队交手5次,战绩仅为4平1负,未尝胜绩。其中上赛季在济南奥体中心,国安队曾以0比3惨败。

不过,由于鲁能队刚刚在上周二进行的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与广州恒大队战至点球大战,且队内“双塔”佩莱和费莱尼分别因伤病和红牌停赛缺阵,因此外界看好国安队在客场实现突破。

开场后,国安队反客为主,很快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第11分钟,国安队右路打出连续传递,但王子铭禁区内的低射被对方门将王大雷用脚挡出,错失破门良机。鲁能队在上半场补水暂停之后突然提速,第28分钟,顶替佩莱出场的巴西前锋格德斯接张弛传球后在禁区前抽射破门,鲁能队1比0领先。仅两分钟后,鲁能队在反击中打出精彩配合,蒿俊闵长途奔袭后传中,格德斯抢点攻门再下一城,鲁能队2比0领先。连续丢球让国安队的士气受到影响,进攻中只能依靠远射威胁对方球门。第40分钟,比埃拉禁区前劲射击中门柱。上半场战罢,国安队两球落后。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国安队全力进攻,对鲁能队形成围攻之势,但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御林军”始终办法不多,队员们也开始急躁起来。领先的鲁能队则越踢越有信心,多次依靠高效的反击威胁国安队球门。

眼见无法打开局面,施密特连续换上张玉宁、池忠国和侯永永,但国安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伤停补时阶段,侯永永的射门击中横梁,国安队只能接受客场失利的结果。

施密特:球队踢得不错

尽管遭遇失利,但施密特赛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我们今天踢得不错,也有不少拿下胜利的机会。只是比赛进程对我们比较不利,对手在上半场连续破门,但在之前如果我们把握住机会,完全能打破僵局。”

施密特强调,球队下半场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开始不能进球,后面就可能一直进不了。我们有实力,但也没有到远超对手的地步,在客场也可能失利。但我仍然认为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很出色。”他表示,球队需要接受这场失利,并着眼于下一场比赛。

事实上,国安队本场比赛也在阵容上进行了一定调整,除雷腾龙顶替因黄牌停赛的队长于大宝外,施密特还将王刚和李可位置互换,让前者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利用速度优势冲击对手。谈及这一变化的效果,他说:“上半场王刚创造了几次机会,对手领先后主动收缩,他就没有什么空当可以利用了,即便如此,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国安队上半程联赛中唯一没有取得进球的比赛。施密特认为,这一结果主要与运气有关,“我们击中了横梁、立柱,完全有可能进球,几名前锋最近状态都不错,只是运气不佳。”

总结球队上半赛季的得失,施密特说:“15场比赛我们赢下13场,两场输球也都是在客场输给上港队和鲁能队这样的劲旅。这样的成绩体现了球队的战斗力和坚定的意志,每一场比赛都是大家拼出来的,我对他们很满意。”不过施密特也强调,球队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半赛季需要继续保持好的心态和态度,“毕竟联赛才进行了一半,后面的路还很长。”根据赛程,国安队接下来将于本周六晚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队。(本报济南电)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