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男单决赛耗时4小时57分 费德勒败于新规与抢七

孙嘉晖
2019年07月16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败于新规与抢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头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展开了一场耗时4小时57分、紧张到令人窒息的5盘鏖战,决胜盘新规首次启用,很不幸,第一个“中枪”的是赛会8冠王费德勒,3盘抢七他都未能拿下,小德以7比6、1比6、7比6、4比6、13比12夺冠,这是他的第5项温网冠军和第16项大满贯男单冠军,这场比赛也刷新了温网男单决赛时间最长的纪录。

  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比费德勒得分少了14分,制胜分少了40分,ACE球少了15记,破发次数少了4次……费德勒唯一输掉的数据是非受迫性失误。

  三盘抢七决定了冠军归属,昔日擅长抢七的费德勒这次并不走运,三盘抢七无一胜绩,而且还浪费了两个冠军点,最终无缘温网第9冠和大满贯第21冠。

  这是温网142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决胜盘平局抢七决定胜负的情况。

  “这可能是我参加过的最苛刻、精神最紧张的比赛,在澳网决赛(2012年)中与纳达尔的比赛几乎持续了6个小时,但在精神上,这是不同的水平。”小德赛后说,“能够挽救2个赛点赢得比赛,一切都感觉很不真实。”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一璠搭档达布罗夫斯基,以0比2不敌谢淑薇(中国台北)/斯特里科娃(捷克),获得亚军。在混双决赛中,詹咏然(中国台北)/多迪格(克罗地亚)摘得混双冠军,三进大满贯混双决赛全部夺冠。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