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太极名队——中国科学院太极拳队

人民太极
2019年07月31日16:35 |
小字号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中科院太极拳队500人表演24式太极

中国科学院太极拳队主要由来自院属京区各科研单位的科研骨干组成,多年来一直注重培养、吸纳、选拔科研第一线的硕博士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入队伍,先后承担过大型表演活动70余次,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类比赛以及其它各项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奖无数。最近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中科院太极拳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中科院太极拳队由中科院(京区)武术协会负责管理,该协会于1985年成立,为中国武术协会一级会员单位,在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中科院职工中宣传推广太极拳,推动科学家们练太极强身健体,积极参加太极拳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会员近1100人,培训学员四万余人次;获“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武术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推广简化太极拳先进单位”、“为国争光”、“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称号。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