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发布会举行

2019年08月0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发布会现场(图/王雪纯)

人民网太原8月8日电(杨乔栋 郝帅 王雪纯)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将于8日晚在山西太原正式开幕。今天下午,二青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发布厅举办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分别就二青会整体筹备和运行状态、竞赛组织工作以及开幕式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长李晓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二青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主持。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作二青会相关情况介绍(图/王雪纯)

发布会上,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分别从二青会场馆设施和功能、赛事综合保障、开幕式筹备情况以及二青会配套文化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二青会整体筹备和赛会运行情况。张复明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二青会将充分展现体育改革的开放姿态,而山西将通过承办二青会的机会,提升全省体育基础设施、竞技体育实力,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和城市形象,提升全省人民文明素养和人文素质,普及运动健康理念,营造人人参与运动的良好氛围。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发言(图/王雪纯)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就相关竞赛组织工作进行了介绍。李建明表示,本届二青会共设置项目49个大项、1868个小项,绝大多数冬季项目和体操、跳水等夏季项目已结束,其余27个大项的比赛将在8月8日至8月18日进行。据统计,本届青运会共有34个代表团、共计33517名运动员参加。其中,香港运动员215人,澳门运动员53人。另外,还有5名华人华侨运动员代表个人参加击剑项目比赛。

李建明指出,二青会主要有两大目标:即“展示检阅发展成果”和“引领示范健康生活”。展示检阅发展成果,主要检阅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体育发展、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成果。而引领示范健康生活是指,希望通过举办二青会,能够激励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主动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真正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理念和教育理念,为其人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长李晓波介绍二青会开幕式情况(图/王雪纯)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长李晓波对二青会开幕式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李晓波指出,开幕式将“逐梦新时代”的主题,奋斗、追梦的主旋律贯穿始终,重点展现太行、黄河、长城三大场景,讲述青年人集结、奋斗、向未来的故事,包含新时代、爱国主义、新青年、转型发展四大元素。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总时长90分钟。其中,文体展演分六个部分,包括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点火仪式 《凤凰涅槃》及尾声《我爱你中国》。点火仪式后,唱响二青会主题歌《中国看我》。

李晓波强调,本届青运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共选拔群众演员4700余人。开幕式将利用5G技术直播,首次打造空中+立面+地面全景立体影像呈现效果,形成一个沉浸式表演演出空间,实现720度视觉效果,力争给观众呈现一场别样的、难忘的视觉盛宴。

今晚20时,二青会开幕式将在山西省太原市“红灯笼”体育场准时上演,二青会官方网站将视频直播二青会开幕式盛况,敬请关注。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