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2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于8月16日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顺利开营。在本次夏令营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少年因为热爱,因为梦想,更是因为足球在这里相聚。他们因足球结缘,成了队友、朋友、知己。也因为足球,让五湖四海的距离变成了球场上手牵手、肩并肩。让我们跟随营区小记者的采访了解一下这些足球少年背后的故事。

 

身披星光迈步未来的牧区少年

来自第四营区男子乙组的久美文江,他的家乡在青海玉树的一片广袤牧场中,是“偶像”和“梦想”引领他来到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的赛场上。

他是在牧区的天然草坪中与大人踢球开始慢慢爱上足球的,直到高中遇到了他的启蒙足球老师——童老师之后才慢慢接触到专业的足球训练。用他的话说,“童老师是我们那里的‘球星’,我就想成为他那样的‘球星’”。

久美文江

在他刚开始接触足球的时候,家里人很不理解,因为在他的家乡,高考完之后,面前的道路只有两条:大学,或者牧场。他的父亲告诉他,“在我们县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足球找到一份‘铁饭碗’”。最开始,他都是早上早早起来偷偷从家里溜出来,再走很远的路去踢比赛。而到现在,他来到了全国的舞台上,家里人逐渐明白了足球给他带来的改变。正因为足球,他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与道路。

 

营区精彩:锐意进取,不藏锋芒

无惧伤魔毅然前行的新疆男孩

来自第四营区男子甲组的依孜咯尔·亚尔买买提是一位自信的维吾尔族男孩,他的家乡在遥远的新疆乌鲁木齐。

依孜咯尔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进入足球队外出比赛了,是一名“老球员”。当营区记者问他遇到过什么挫折困难的时候,依孜咯尔毫不犹豫的分享了他的低谷期。那是在他16岁的时候,由于一次角球的争夺,他遭受到了严重的膝伤,有两三个月无法行走。在受伤前,依孜咯尔是队伍里面的主力球员,受伤之后状态大滑,只能作为替补出场。但是他告诉自己,这绝不是他应有的样子,他能够做到更好。通过合理加练与自己努力,他重新回到主力阵容,而只有他明白他到底付出过多少。

依孜咯尔告诉我们,足球带给他最大的改变就是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只有通过团队的努力,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去完成任何事情,通过团队的努力,也能找到最纯真的快乐。

 

营区精彩:青春无畏,逐梦绿茵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