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鲁能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 首回合将于11月1日开战

赵晓松
2019年08月21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能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

  昨晚,本年度中国足协杯第二场半决赛在上海体育场打响,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0击败上海上港队,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这也是山东队历史上第10次闯进足协杯决赛。决赛中,鲁能队将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决赛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鲁能队先踢主场、后踢客场,两场比赛的时间分别是11月1日和12月6日。

  在中超联赛中,上港队因此前的一波三连平与列积分榜榜首的广州恒大队的差距扩大到6分,鲁能队则在最近4轮联赛中1胜3负,仍排名第四。在联赛夺冠基本无望的情况下,足协杯冠军成为两支球队全力争取的目标。昨晚开场后,上港队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主动,但蔡慧康的头球和奥斯卡的单刀捅射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鲁能队在稳住阵脚后开始利用擅长的高空球创造机会。第40分钟,莫伊塞斯前场左侧任意球助攻费莱尼头球破门,帮助鲁能队1比0领先。不过,鲁能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遭遇打击,后卫刘洋在防守时抬脚过高,踢到了上港队外援阿瑙托维奇的头部,主裁判先是向刘洋出示黄牌,随后在观看视频回放后作出改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外,鲁能队的佩莱和王大雷也因为向主裁判抗议而吃到黄牌,阿瑙托维奇在受伤之后由于和刘洋发生冲突也吃到黄牌。上半场结束后,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带着教练团队的成员进场围住主裁判表达不满。

  易边再战,上港队虽然人数占优,却并未踢出优势,前场外援“三叉戟”胡尔克、奥斯卡、阿瑙托维奇个人能力出众,但在进攻中缺乏配合。反倒是鲁能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不断打出简洁高效的反击。第69分钟,鲁能队右路连续配合后送出传中,跟进的张弛铲射破门,鲁能队2比0领先。此后上港队不断加强攻势,补时阶段,奥斯卡禁区内凌空抽射打入一球,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认定上港队另一名球员胡靖航犯规在先,奥斯卡进球无效。最终,鲁能队客场赢球晋级决赛。

  在19日晚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申花队客场3比2逆转击败大连一方队,5年内第三次打进决赛,也是历史上第六次闯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的韩国籍主帅崔康熙本赛季曾执教一方队,后来因战绩不佳中途“下课”,然后转投申花队帐下。“能够打进决赛可喜可贺,队员们按照战略部署坚持到了最后,我要感谢他们。”崔康熙赛后说。一方队的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表示,本队失误有些多,另外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欠佳,所以导致输球,“比赛反映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会通过努力训练提高整体攻防的水平。”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