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字母哥”独木难支 焦点大战美国胜希腊

许蓓
2019年09月08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焦点大战美国胜希腊

昨晚,2019男篮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美国队对阵希腊队。比赛第三节剩下4分03秒,“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罚球,全场响彻“MVP”的喊声,结果他两罚全失。第三节剩下1分54秒,阿德托昆博完成抢断,他从防守端一条龙运球到前场,在对手迅速回防的情况下,他一打二突破,单手暴扣得分,全场球迷疯狂呐喊——但最终,希腊队还是以53比69不敌美国。

前三节希腊队拿下37分,其中15分来自阿德托昆博,前三节希腊全队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字母哥”11投中7,其他所有希腊球员加起来,是40投中8。希腊队在第一节以17比19落后于美国,上半场结束,2分的分差扩大到13分,到了第三节,分差扩大到17分。

“我们在进攻端比较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命中率不高,我们的防守又比较弱,让美国队有漏洞来钻空子。我们跟随对手的节奏不是很好,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希腊男篮主帅塔纳西斯·斯科尔托普洛斯说。不过今天捷克爆冷击败巴西,给希腊队闯入八强留有一线生机,“期待与捷克队的生死战。”斯科尔托普洛斯说,“事实上下一战我们会有更多压力,我们希望能赢更多分。捷克队没有美国强大,我们的球员可以更自信,我们也了解了捷克的情况,我们知道会是艰难的比赛,但这是我们的唯一机会。”

美国队已基本收获了一个八强席位,尽管历经艰难。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说:“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这是我们12个球员第一次组团,我们在培养默契,作为教练我要做的是让他们继续发挥最好的状态。”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