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三连胜

2019年09月17日0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李长云)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罢第三轮,中国女排发挥出色,在头两轮接连以3∶0战胜韩国队和喀麦隆队后,又以3∶0战胜俄罗斯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此前,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锋中各胜一次。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以3∶1获胜。而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以1∶3负于对手,当时俄罗斯队也有几名主力球员缺阵。

  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开局阶段比较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1∶11平后中国队打出小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5∶22拿下首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25∶16和25∶18连胜两局,最终以3∶0战胜俄罗斯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和控制失误等环节都明显好于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说,“对阵俄罗斯队,我们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发球和一传环节是重点,因为俄罗斯队网口高度很高,如果提升了一传的质量,我们就可以打得快一点。”此役,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独揽21分成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拿下17分,两位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别贡献了9分和8分,接应龚翔宇进账6分。

  本届世界杯9月17日休战一天,第四轮比赛将于18日展开,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7日 14 版)

 

(责编:马昌、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