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第六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赵晓松
2019年09月25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第六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在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压葡萄牙球星C罗和荷兰铁卫范戴克,职业生涯第六次当选。

  国际足联专家组以球员在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现为依据,圈定一份10人候选名单,再交由球迷、媒体及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进行投票。最终的结果显示,梅西以46分排名第一,范戴克和C罗分别以38分和36分排名二、三位。其中梅西最受教练、队长和球迷认可,范戴克则得到了最多的媒体选票。

  此前梅西曾在2009年至2012年,以及2015年获奖,与C罗一样均为5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今年获奖后,阿根廷球星超越葡萄牙球星,成为史上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次数最多的球员。得奖后,梅西首先感谢各界的认可和亲人的陪伴,“非常高兴再次获奖。有人问我,秘诀是什么呢?我只是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让自己不断进步,并且尽全力争取更多的冠军。”梅西还在采访中承认,随着年龄增大,自己也需要小心维护身体健康,“每一年都是越来越难,要尽力避免伤病,每一天、每场比赛都得做好准备。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但岁月不饶人,我的身体状态肯定会下滑。”

  虽然遗憾落选,但范戴克过去一年在利物浦队和荷兰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是两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领袖。这名荷兰铁卫也对梅西当选表示“心服口服”,他说:“我真心祝福梅西,他配得上年度最佳球员。我确实很接近得奖,但作为球员,我无法和梅西相比,他是攻击手,而我是后卫。”

  其他奖项方面,带领利物浦队夺得上赛季欧冠冠军的德国教练克洛普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女足世界杯新科冠军美国队包揽两个最重要的女足奖项:队长拉皮诺埃当选“世界足球小姐”,主帅埃利斯成为年度最佳女足教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