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京城落幕 上实龙创绝杀夺冠

2019年10月21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张帆)10月20日, 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来自上海的上实龙创队在总决赛中打出完美表现,加时赛中以20比18成功击败此前两连冠的NOWHO体育队夺冠,并赢得了62万的冠军奖金。女子方面,HAPPY队不负众望,以21比15击败不要生气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两场紧张激烈的男子组半决赛率先开打。男子半决赛首场较量由上海上实龙创迎战YM队。本场比赛非常激烈,开场后上实龙创以4比0取得完美开局,但YM队则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不断在篮下得手。关键时刻,场上的平衡被上实龙创的两记远投打破,落后4分的YM队心态也愈发急躁,上实龙创则利用这个优势,稳扎稳打,最终凭借王雪峰的罚球命中,以21比15赢下胜利,率先晋级决赛。在男子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中,恒源祥家纺队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NOWHO体育。本场比赛,场上局面一度非常焦灼,NOWHO体育外援尼古拉展现了自己内线的绝对优势,他在最后一攻中果断出手远投,皮球应声入网,最终21比14,NOWHO体育击败恒源祥家纺,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女子组决赛

随后的女子组决赛闪亮登场,由HAPPY队面对不要生气队。此役,不要生气队打出了比较理想的开局,她们首先得分,并且从一开场就在防守端给对手创造了极大的困难,并依靠篮下的强攻,一度取得5比2的领先。但HAPPY队名将方敏在比赛中里突外投,帮助HAPPY队追到6比6平。关键时刻,不要生气队的梁一凡站了出来,她连续得分,为不要生气反超,并稳住了局势。不过,之后的比赛成了方敏一个人的表演,她连续得分并在最后时刻吸引防守后,把球传到空位队友手中,助攻队友得分,HAPPY队也以21比15成功夺冠,赢得了本次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决赛

最后,2019赛季3X3黄金联赛年度大戏——男子组决赛压轴登场。NOWHO体育以4比2开局,张宁配合尼古拉依旧优势不小,但上实龙创通过配合不断得分,始终把双方的分差控制在3分以内,半场结束上实龙创8比10落后两分。下半场比赛依旧焦灼,双方均错失良机后以18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实龙创外援维多维奇站了出来,他在对手严防下远投出手命中完成绝杀。上实龙创也凭借这一球,以20比18的比分战胜两冠王NOWHO体育,成功夺得本届3X3黄金联赛冠军。

花式蹦床扣篮队现场上演飞车扣篮

3X3黄金联赛始于2015年,到今年已经经历了五个年头了。这五年当中,黄金联赛不断发展,本赛季3X3黄金联赛共设立30个赛区,覆盖185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参赛规模较去年翻了整整一倍,林书豪、杨鸣、孙悦等众多篮球大咖也积极为赛事加油,全面提升了赛事的综合影响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