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选手赢得尊重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9年10月24日0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几天,出现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的残疾人选手,吸引了不少关注。

  蓬佐是一名意大利军官,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受伤致残。他参加了本届军运会射箭比赛,“军运会属于全体军人。体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赛场上拼搏流汗、升国旗、奏国歌,是我身为军人,报效祖国的另外一种方式。”

  “作为一名军人,我很自豪;作为一名女军人,我更加自豪;作为一名残疾女军人,可以代表祖国来参赛,我觉得无比荣耀。”法国女子射箭选手科亚最大的心愿,就是和队友一同夺得金牌。

  田径场上,数名“刀锋战士”也收获了满场掌声。“他们残疾程度不同,但都在向着终点奔跑,非常感人。这一幕会永远激励我。”一名在现场观赛的大学生说。

  本届军运会上,来自希腊、法国、巴西等国家的48名残疾运动员参加田径和射箭项目的比赛,他们展现了顽强意志和乐观精神。组委会为这些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有需要时的一对一服务,运动员村和各个赛场的无障碍通道也体现出武汉军运会办赛的细致入微。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说:“本届军运会特别重视残疾人运动,残疾人运动与伤兵融入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4日 15 版)

(责编:冯粒、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