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第一届媒体攀岩挑战赛在北京怀柔区举行

杜婕
2019年10月30日14:5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届媒体攀岩挑战赛在北京怀柔区举行

  2019第一届媒体攀岩挑战赛日前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共有来自23家媒体机构的65名记者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同时也是中国登山协会登山户外媒体采风团2019年第四季活动。

  本届比赛由国际级裁判担任裁判长,专业定线团队进行定线,有过多次国际大赛经验的裁判团队执裁,比赛流程及规则严格按照全国性攀岩赛事执行,为记者运动员提供了专业攀岩赛事的难忘体验。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表示:“从事体育传媒行业的记者平时工作是报道别人怎么参与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经过这次比赛亲身体验攀岩运动后,能够对整个项目有更直观的切身感受,报道起来更接地气。攀岩运动本身就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对青少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通过他们的报道又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攀岩运动中来。”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介绍,攀岩运动在我国蓬勃发展,离不开媒体记者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本次比赛旨在增进大家对攀岩运动的了解,亲身体验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未来,中国登山协会将努力把媒体攀岩挑战赛打造成为中国攀岩的又一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山野》杂志社、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承办,岩时(北京)攀岩馆协办。(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