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麟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

2019年11月01日0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李长云)28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64岁的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再度出山,担任新一期中国男排主教练,任期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中国排协同一天还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队大名单。

  沈富麟执教之后的首个任务,将是明年1月在广东江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国队将同伊朗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卡塔尔队等争夺一个奥运名额。

  中国男排于2017年聘请了首位外籍主帅阿根廷人洛萨诺,洛萨诺执教期间虽然在技战术方面带来了一些改变,但中国男排成绩并不理想,特别是2019年奥运会资格赛世界组比赛中国男排未能获得出线资格,中国男排同洛萨诺解除了聘任合同。

  沈富麟出生于1955年,1976年入选中国男排,曾在1990年至1997年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其间,他率队获得1991年亚锦赛季军、1994年亚运会亚军和1995年亚锦赛亚军。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1日 14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