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篮球总决赛举行

2019年11月02日11: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1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导的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篮球总决赛在地坛体育中心综合馆完美收官。比赛虽已落幕,但是小球员们的精彩比赛片段和顽强拼搏精神却留在了赛场上,展现了新一代小学生最有活力、最健康的形象。

小运动员们在比赛中

本次“高参小”学生篮球赛事受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现中国国家击剑队教练仲满的热切关注,即使在国家队训练的百忙之中,他本人也亲自前来赛场助阵并与小运动员们亲切互动,仲满的到来使小队员们情绪高涨、士气饱满,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出席本次赛事的嘉宾还有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首都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世平,各学校校长、项目负责人等。

在比赛开始之前,由和平里第一小学安梓洲老师代表参与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的全体体育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小运动员们深度讲解篮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小运动员们增长了对篮球运动的认识和理解,收获很大。本次“高参小”篮球总决赛除六所结对小学代表队外还邀请了其他学校一起参与,整个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体育馆路小学获得5V5男子组篮球总决赛的一等奖、中古友谊小学获得3V3男子组篮球总决赛一等奖、和平里第一小学获得5V5女子组篮球总决赛的一等奖、安外三条小学获得3V3女子组篮球总决赛一等奖。通过“高参小”杯篮球比赛活动,学生们不仅展现了篮球的技术水平,了解了篮球文化,同时增强了体质、完善了人格。正如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所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可见,体育对人文精神的构建起着重要的作用。赛事也加强了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各校体育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

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应该让每一个孩子掌握一两项终生受益的体育技能”的号召,并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注下,赛事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队员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高参小”项目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同时推动了校园体育的发展,促进了学校特色项目的建设。本次赛事深入贯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了2019年教育部体卫艺司工作要点“教会,勤练、常赛”的精神。“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组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遵照教育部整体布置与要求,将校园体育赛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篮球总决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