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橄榄球资格赛 中国女队勇夺入场券

孙嘉晖
2019年11月11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队勇夺入场券

  11月9日-10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中国女队坐镇主场,与中国香港队、斯里兰卡队和韩国队同在A组,亚洲强队哈萨克斯坦队作为另外一支种子队伍,与泰国队、新加坡队、菲律宾队同分B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后,在半决赛中以34比0战胜泰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则爆冷不敌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国队以3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争得了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按照总局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普及和竞技两手抓,坚持以备战奥运为牵引,科学组织力量,精心锤炼队伍,广开各路资源,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大进步,特别是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为中国橄榄球运动项目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中国橄榄球运动项目以及其他小项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