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WCBA新赛季揭幕战明天打响 广东女篮踏上卫冕之路

黄维
2019年11月22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女篮踏上卫冕之路

  在2018~2019赛季勇夺WCBA总冠军的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昨天在大朗体育馆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并进行了公开训练。这支卫冕冠军在保留了主力班底的同时也进行了补强,本赛季力争卫冕。

  人员:以老带新,加入新鲜血液

  今年的WCBA新赛季揭幕战将于明天下午5时在大朗体育馆主场打响。本赛季,东莞新彤盛女篮在保留上赛季主力阵容的前提下阵容有些变化。

  球队首先引进了原黑龙江队的张家赫。张家赫司职前锋,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曾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虽然她是首次代表广东女篮征战联赛,但在国字号集训队跟广东的队友也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经过季前赛的磨合,张家赫已迅速融入球队。此外,球队还迎来了小将胡珂的回归。此前胡珂被租借到新疆女篮,成长了不少,她能胜任前锋和后卫两个位置。前锋刘格婷因个人的职业规划,在上赛季夺冠后退役。

  “我们球队今年算是以老带新吧,几位国家队球员回来,教练组也有了变化,张导(张凯)也加入。”主帅林耀森说。

  阵容:打法成熟,召回上季旧将

  杨力维、黄思静和李月汝3位国手本赛季需要承担的任务更艰巨, 她们不仅要征战WCBA联赛,还要备战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为中国女篮争夺一个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的任务。

  “才从国家队回来,只能尽快适应,迅速转换角色吧!疲劳?这无法改变,只能慢慢去调整。”杨力维说:“保冠军比拿冠军难,我们现在还有很多需要磨合的。”总体来说,球队的构成依然稳定,实力稳中有升。张冬霞、沈怡和迪拉娜·迪里夏提在联赛征战多年后表现更加稳定;陈丽宇、王禛两人则在国奥队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杨舒予、于悦和谭双燕等新生力量经过海外的特训和锦标赛的锻炼,也实现了自我提升。

  今年,广东队在外援方面选择了上赛季常规赛的旧将、美国球员艾薇澳·鲍尔斯。这名前锋身高1.83米,在2016年WNBA的选秀上首轮第5顺位被达拉斯飞翼队选中,入选最佳新秀阵容,并在刚结束的2018~2019WNBA联赛中获得总冠军。

  战术:合理搭配,看齐广东男篮

  球队主帅依然由上赛季带队夺得总冠军的林耀森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员郑薇和刚退役的新世纪男篮功勋球员张凯担任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张崇熙则继续留队。

  林耀森表示:“目前还是缺一个4号位,但目前的阵容还是不错的,我们新赛季的战术和广东男篮相似,采用紧逼、防守反击。”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