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28省市体育负责人调研恒大足校 恒大青训模式获好评

2019年12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全国体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与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辽宁、重庆、新疆、西藏等28个省区市体育局的七十多位负责人齐聚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听取恒大青训汇报,观看小球员们足球训练和文化课学习,深入了解恒大足校育才成才之路。

王立伟、韦迪等嘉宾听取恒大青训汇报

调研中,王立伟对恒大足校“全精英、全免费”的培养机制给予肯定和好评。他强调,恒大对足球青训持续大投入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恒大足校在深耕青训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与全国校园足球青训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各地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

恒大足球学校2012年开办,2014年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以“振兴中国足球 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的,2018年开始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入读精英生训、赛、学、吃、穿、住等费用全免,人均每年投入约50万元。恒大足校还实施5+5“一条龙”青训体系,9-13岁学生在国内接受为期5年的皇马外教团队特训,13岁以上的优秀学生每年有25名被选拔到恒大西班牙分校,展开为期5年的留学深造。建校办学七年来,恒大已累计投入超26亿。

70多位体育司局长齐聚恒大足校

当日,除了王立伟和韦迪,还有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全国体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一道走访恒大足校,看到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的校园,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十分震撼”。不少嘉宾负责人表示,在这里接受恒大引进的世界顶级西班牙皇马俱乐部青训教练团队特训,相信孩子们一定能打下坚实基础,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此外,众人对恒大足校“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尤其关注,称“恒大在青训领域大手笔的投入,令人十分敬佩”,恒大的做法兼具责任心和公益心,期待能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

嘉宾考察了解恒大足校文化课教学情况

恒大足校负责人介绍说,从2019年开始,恒大每年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为留学世界足球强国西班牙的恒大足校精英球员创办了“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从U14到U17四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年和当地同年龄段强队交手达60场,周周都有比赛,以赛带练、以赛促练,通过联赛制的高水平实战,加速培养年轻人才。有不少嘉宾负责人现场表示,青训“引进来、走出去”符合足球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发展振兴中国足球的必然路径,希望马德里冠军赛成为“造就中国足球未来之星的摇篮”。

恒大足校负责人还介绍说,学校开齐开足文化课,学生参加当地教育局联考,通过打造高效课堂和高效课程的“双高”文化培养体系,确保孩子们的文化课学习质量。足校目前已为社会培养输出3000多名各层次足球人才,前四届高三毕业生中,有260人考上了大专以上高等院校,成材率达96%,仅2019年,55名应届毕业生有53人考入大专以上高校,其中24人还入读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听到这一数据,不少嘉宾负责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