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成都大运会公布官方合作伙伴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9年12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中国电信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大运会合作伙伴

12月18日,“闪耀5G ·智慧大运”签约发布会举行,中国电信正式签约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将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基于5G双千兆+(5G千兆、光网千兆)的全方位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全力打造“智慧大运”。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副主任王平江,成都市体育局局长、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副主任熊艳,成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凯雄,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等领导出席活动。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苗伟代表大运会筹委会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喻云华进行了签约。

当晚,全世界著名地标大屏和成都市内数十处城市地标被点亮,500架以电信5G网络支持通讯的无人机与339天府熊猫塔同时闪耀夜空,这是“智慧大运”的一场预演。大运会系列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中国电信的“加盟”,意味着成都2021年大运会正式迎来了又一位官方合作伙伴,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将运用在大运会赛事管理、组织、传播等方方面面。

2、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成立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电子竞技

12月16日,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宣布成立,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是在国际奥委会电竞两项“政策”出台后,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国际电子竞技单项组织,新加坡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亚运副主席、前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CEO、前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执委会委员Chris CHAN当选首任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担任协会副主席,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五届奥运选手、奥运会银牌获得者、IOC女性奖杯获得者Charmaine Crooks担任协会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担任GEF副主席。

发布会前,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黄思绵先生表达了对于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成立的祝福。会上,讨论了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的愿景、目标、组成机构、赛事策略以及通过了GEF章程。

此前在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中设置了的电子体育比赛项目。

《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炉石传说》、《实况足球》、《星际争霸2》六个电子体育项目,成为了届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

3、北京体育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全面启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合作办学

12月17日,由教育部指导、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教育厅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项目集中启动、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高峰,及拟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葡萄牙本菲卡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夏伦好、高峰代表北体大参加了国内外知名高校海南办学集中启动仪式、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新闻发布会。在王路副省长和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共同见证下,夏伦好与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县长李峰等共同为北京体育大学等首批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3所高校的海南办学筹备机构揭牌,高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体育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葡萄牙本菲卡体育俱乐部等集中签约,并接受了南海网等新闻媒体的现场采访。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和我校海南办学筹建机构的揭牌,标志着北体大海南国际学院办学正式全面启动。

12月17日下午,高峰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教育部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主持,王路出席并讲话。北京体育大学等11所拟在海南办学的高校及海南大学参加会议。参会高校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海南办学的进展情况、近期工作重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体育学院等海外高校和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就双方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共同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双方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奠定了基础。

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是教育部和海南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我校作为首批入驻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双一流”高校,2019年9月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紧紧围绕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三大战略和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通过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着力把海南国际学院打造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复合型运动医学与康复人才、体育休闲与旅游人才培养基地;以三大球为重点、水上项目为特色的高端竞技体育人才国际化培养基地;国际化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培养基地。

4、朝阳区政府与首都体院共建教育示范区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教育示范区

12月1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与首都体育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朝阳区体育强区建设和首都体育学院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进程。当天,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优秀作品征集展启动,展览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据了解,朝阳区政府与首都体育学院将共同打造“国际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区”, 依托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奥林匹克教育方面平台优势和师资力量,借助朝阳区奥运资源等,进行奥林匹克精神宣讲和奥林匹克知识普及。

同时,双方将依托中国网球公开赛举办地资源及首都体育学院优质资源,共同建设国际网球运动示范区,将网球打造成为朝阳区运动名片。例如,以青少年网球普及为基础,开展网球进校园、网球特色校建设以及网球文化博物馆建设等项目,构建赛产研培一体化的国际化网球运动示范区。

此外,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契机,双方将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将冰雪运动的知识和技能送入朝阳每一所中小学,让青少年感受冰雪运动带来乐趣。

根据协议内容,朝阳区政府和首都体育学院还将共同建设中小学体育教育改革示范校。朝阳区将选送中小学教师到首都体育学院进修,首都体育学院将对中小学课程设计提供支持。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表示,首都体育学院正在抢抓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机遇,不断强化奥林匹克教育、体育教育、冰雪运动、人工智能、体医融合、文化与新闻传播等六大办学特色。与朝阳区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签约仪式后,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优秀作品征集展启动仪式举行。自9月以来,活动面向全市16个区(县)和燕山共征集作品5406件,涵盖绘画、书法、篆刻、雕塑、陶瓷及立体手工艺、织印染绣、民间传统工艺和摄影等多个类别,最终甄选出600余件优秀作品。作品将作为2022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的重要成果,由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统一收藏,优秀作品展览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