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冬训时间被压缩 河南建业过年不放假

王玮皓
2020年01月08日08:4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训时间被压缩建业过年不放假

1月7日,中国足协官方正式公布了2020赛季中超赛历,今年的联赛将在2月22日开战,于10月31日收官,这也是历年来开赛最早的一次。留给各队冬训的时间从往年的3个多月压缩到了只有1个半月,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对于建业来说,春节将不再放假,从现在开始就要加班加点了。

往年中超都是在3月初开赛,而今年的开赛时间提前了半个月之多,之所以这样选择,首先是因为国足将在3月份继续踏上世预赛40强赛征程,联赛要在这之前给国足留出充足的备战时间。同时,恒大、国安、申花这些参加亚冠的球队将在2月10日后陆续进入第一轮小组赛,中超早早开赛,以便让这几支队伍保持住正常的比赛节奏。

虽然联赛开赛早,但结束得也早,十分罕见地在10月底便收官,整体跨度与往年比没有差别。今年夏天,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将接连上演,但中超联赛将不会在此期间停摆,中超将在欧洲杯期间进行5轮比赛,奥运会期间则进行2轮角逐。这意味着,如果有球队拥有欧洲的国脚级外援,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往年,球队的冬训一般在12月上旬就会开始,今年的冬训推迟了大半个月,而联赛又提前了半个月,由此一来,冬训时间被压缩了一半。这对各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时间短,训练的质量就成了关键。目前建业已经在昆明开始冬训。“前期是体能训练为主,在这期间和青岛黄海约了一场教学赛。由于今年时间紧,春节期间球队就不放假了,大年初二我们会从昆明直接去日本拉练,到时候会安排更多的热身赛,磨合阵容,检验训练效果。”建业主帅王宝山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