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法国航海家茹瓦永首抵中国 超级三体船惊艳深圳湾

2020年01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20年1月11日-15日,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深圳站在蛇口邮轮中心举行。弗朗西斯·茹瓦永和伊德克号的亮相吸引了诸多嘉宾和媒体的关注。

弗朗西斯·茹瓦永是环球航海家,创造了数不胜数的航海纪录。他曾3次完成单人环球航行,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2次打破环球纪录。此外,他还不断刷新自己创下的北大西洋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最近一次是2017年保持的5天2小时7分。2017年,他还以40天23小时30分打破了“儒勒凡尔纳杯”环球帆船赛的纪录并获得冠军。2018年,他获得了“朗姆之路”跨大西洋帆船赛的冠军。

本次亚洲挑战之旅实属他首次航行至亚洲海域。2019年10月19日,弗朗西斯·茹瓦永独自驾驶超级三体船伊德克号从法国布列塔尼路易港出发,开启全新亚洲挑战之旅,途经毛里求斯、越南胡志明市、中国深圳,预计于2020年2月终抵英国伦敦。

12月17日,伊德克号冲过了深圳的终点线,用时2天20小时28分51秒。此前,他和他的船员于12月14日从越南胡志明市出发,航行超过844海里。亚洲海域的航行令弗朗西斯十分难忘,用他的话来说又是最具挑战性的一个航段。超35节风速中迎风航行,让伊德克号与海浪不停的猛烈碰撞。

首次来到深圳,弗朗西斯·茹瓦永表示:“这次我们选择中国深圳经停,一是因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二是因为通过美洲杯及沃尔沃帆船赛等其他国际顶尖帆船赛事,我们看到了中国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所以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个国家以及中国的海域。”他还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滨海城市,经济实力雄厚,并且也有很多帆船爱好者和中国杯帆船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他看好这里帆船运动的未来发展以及远洋帆船运动的开展。此次也是蛇口邮轮中心码头首次迎来超级三体帆船的停泊。“未来这里应该有更多的帆船和更多的帆船爱好者。”

2020年1月13日,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深圳站的仪式在蛇口邮轮中心码头举行。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女士到场并致辞。

作为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深圳站的合作伙伴,中国杯帆船赛对于这站活动给予了全面的协助与支持。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和伊德克号到访深圳,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