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综合消息:澳网开赛大雨如注 名将过关“金花”亮眼

2020年01月21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在雨幕笼罩的墨尔本公园,澳网公开赛20日拉开首日比赛大幕,其中世界名将纷纷顺利过关,而以张帅、郑赛赛、朱琳为代表的中国“金花”都打出惊艳表现,晋级第二轮。

张帅打完比赛时已是晚上11点半左右。在二号主赛场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内,获胜的张帅眼含激动的泪水,得到中国球迷现场齐唱生日歌的祝福——再过半小时她将迎来31岁生日。

作为去年澳网女双冠军,张帅当晚在女单赛场打得自信顽强,以2:6、7:5、6:2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24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芬斯。

“感谢教练团队,他们带给我很好的冬训。我也要感谢到场的中国球迷为我加油,今天好像就在主场比赛。”张帅赛后说。

当天,墨尔本下起倾盆大雨,多个没有顶棚遮雨的外场赛事被中断后延期举行。

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6:2、6:2轻取美国选手史蒂夫·约翰逊,为新赛季赢得开门红。

在放弃本月初举行的ATP杯后,38岁的费德勒在澳网首场比赛前曾表示,对手的发球将给他带来威胁。但当天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内,六届澳网冠军明显实力高出一筹,自始至终掌控比赛,首盘比赛不到半小时就拿下,第二盘一度取得4:0的领先,最终横扫世界排名第75位的美国人。

“我有许多星期没打合适的比赛了,其他选手可能95%在来到澳网前都打了不少比赛。”费德勒说。

“对我而言,前三轮至关重要,打得好就一直能走下去,并能逐步习惯于压力、保持镇定。比如何时去挽救破发点、小分30平时怎么办、落后一盘或被破发了一局怎么办等……但今天没有遇到这些挑战,因为我每盘都很早破发,打得很顺。”

女单3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2、6:4击败首次参加澳网正赛的21岁捷克姑娘玛丽·鲍兹科娃,用胜利开启卫冕之旅。

“我很庆幸能够两盘过关,因为之前从没和她打过。在大满贯赛上的第一轮碰到从没遇到的对手,真的很艰难。”大坂直美说。接下来,2019年澳网冠军将面对中国选手郑赛赛。

世界排名第42位的郑赛赛直落两盘以6:3、6:2淘汰了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姑娘安娜·卡林斯卡娅。这也是25岁的郑赛赛自2016年后再度打进澳网第二轮。

朱琳也有亮眼表现。面对瑞士选手戈卢比奇,中国“金花”以4:6先输一盘后,随后以6:1横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人战至6:6后进入抢十大战。最终,朱琳顽强地以10:5击败对手,生涯首次闯进澳网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显现出胜利的难能可贵。

此外,男单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女单1号种子巴蒂、小威、科维托娃等名将也都悉数过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