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12支女篮参赛球队确定 中国女篮力争前八

2020年02月1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范佳元)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9日全部结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包括日本队、美国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西班牙队、法国队、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加拿大队、波多黎各队和尼日利亚队。

  本次预选赛,中国女篮先后击败英国女篮、西班牙女篮和韩国女篮,取得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西班牙女篮和韩国女篮分列小组第二、第三名。按照预选赛规则,小组前三名的球队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

  中国队前锋李梦、中锋韩旭两名球员入选本次赛会最佳阵容,同时李梦还荣获赛会MVP(最有价值球员)。李梦场均出战24.8分钟得到16.3分,3场比赛皆为中国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韩旭场均贡献13.3分和6.3个篮板球。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通过这次预选赛,我们不仅仅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而且这支年轻的队伍真正迈过了一个大台阶,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为这个团队感到自豪,也为这些优秀的、富有朝气活力的运动员感到骄傲。”

  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9日。抽签仪式将于3月21日举行。这12支球队将分为3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球队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共计8支球队晋级淘汰赛。

  谈到具体的比赛目标,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进入前八名。“这次(预选赛)表现优异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发扬了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实力上还有很大差距,这支队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只是开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1日 15 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