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扬眉吐气 英超躲过“团灭”

周婉琪
2020年02月28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曼城扬眉吐气 英超躲过“团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焦点之战中,皇马主场以1比2不敌曼城,伊斯科先拔头筹,但热苏斯和德布劳内6分钟内连入两球逆转,“丁丁”在曼城的数据已达50球和81次助攻。

都说曼城缺少王者气质,但昨天他们却表现得更硬气。这是曼城5次对阵皇马取得的首次胜利,他们也因此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第一支能在伯纳乌逆转皇马的球队,一旦皇马在次回合无法翻盘晋级,齐达内执教皇马欧冠淘汰赛不败的神话将被打破。

同时,英超球队总算迎来了2020欧冠的首胜,曼城也成了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唯一进球且获胜的英超球队,他们此役射正8次,而输球的热刺、切尔西与利物浦3支英超球队本轮一共才射正9次,曼城成功捍卫了英超的尊严,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多少弥补了在英超被利物浦远远抛离的尴尬。

虽然比赛难免存有争议,但数据也不骗人,客场作战的曼城16射8正,创造了5次绝佳球机会,反而是皇马仅9射3正,进攻乏力。在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中,曼城独自领跑,拜仁、利物浦和巴萨紧随其后。

虽然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引发争议,但赢球就是硬道理,瓜帅赛后也透露变阵是针对皇马的防守。此刻,瓜迪奥拉不仅成为首位率领两队在欧冠攻陷伯纳乌的教练,也以28胜超越了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和弗格森,成为欧冠淘汰赛赢球次数最多的主教练。迄今为止,瓜迪奥拉已10次战胜皇马,且有6次是在伯纳乌,他也超越了巴尔韦德和西蒙尼,成为21世纪战胜皇马次数最多的主帅。

当然,次回合的对决才是生死战,输球的3支英超球队都会放手一搏,而曼城也要阻止皇马翻盘。唯一利好的是,曼城除主场作战,皇马队长拉莫斯因红牌缺席次回合。这是拉莫斯在欧冠赛场上第4次被红牌罚下,追平了伊布和戴维斯,并列欧冠历史红牌榜单第一位。曼城现在已没有退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确认收到曼城就欧足联因其严重违反财政公平法案而将其禁赛欧战两年、罚款3000万欧元的决定而提出的上诉。

另一场比赛,步梅西后尘,C罗也“哑火”,尤文图斯客场以0比1负于里昂,欧战首次负于对方,图萨尔抓住德利赫特场边疗伤的机会偷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虽然比赛充满争议,但尤文全场14射0射正,主帅萨里的用兵又遭诟病。虽然尤文有望在主场翻盘,但尴尬的是,2020年欧战打响至今,意甲球队3胜1平1负,唯一输球的竟然是意甲8连冠的尤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