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

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退役

2020年04月08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8月30日,张国伟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决赛中庆祝试跳成功。最终,他和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同以2米33的成绩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 曹 灿摄

  本报电 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告别运动员生涯。

  4月5日下午,张国伟在个人微博中写道:“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就在不久前,张国伟还在海外参赛,对于这一突然的决定,众多网友表达了关心,但他本人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即将年满29岁的张国伟出生于山东烟台,是中国田径队近年来的明星运动员之一。2015年,张国伟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时刻,他不仅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2米38,距离名宿朱建华保持的2米39的全国纪录只有一厘米,并且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收获银牌。

  但近年来,由于伤病等多方面因素的困扰,张国伟的状态一般,在里约奥运会上只跳出2米22,无缘决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