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法甲

法足协主席:可以先踢完法国杯决赛 再恢复联赛

2020年04月26日06: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4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拉埃24日表示,重启本赛季法国国内的足球赛事,可以从法国杯的决赛开始。

“联赛的重启日期还未确定,但我认为可以先踢完法国杯的决赛,比如选在一个周六,6月13日或者6月20日,然后3天后踢联赛杯的决赛,当然这两场比赛都得是在‘空场’的状态下举行。然后再重启联赛。”勒格拉埃当天在参加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举行的视频会议后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勒格拉埃的想法成真,那巴黎圣日耳曼队可能要面临一些体能上的考验。因为这两场决赛,都将有这支法甲豪门的身影——大巴黎将在法国杯的决赛中对阵圣埃蒂安队,而联赛杯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里昂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法国国内目前仍处在“禁足令”中,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1日。尽管“邻居”荷兰已经在24日当天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荷甲联赛,比利时也极有可能在下周做出同样的决定。但法国足球界仍然希望本赛季的各项国内赛事能顺利完赛。

“我们必须做出尝试重启赛季,这也是昨天的欧足联执委会上反复强调的。”勒格拉埃说。

但这位78岁的足协主席同时也承认,比赛能否重启的最终决定权并不在足协或者职业联盟的手里。“我们的总理、卫生部长以及体育部长掌握着重启比赛的钥匙。当然,我们的愿望是联赛能够恢复。”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