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幕

2020年06月0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启幕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6月1日,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在河北省体育馆启幕。

据悉,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从5月31日至7月15日期间线上平台报名,将持续两个半月的时间。活动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主办方精心设计了7个比赛项目,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色,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河北省11个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幼儿、小学生及其家长将参与其中。

此外,平台设置还录制了运动项目的标准示范视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根据年龄组别及运动难易度选择两个运动项目参加并上传运动照片和视频。评审及颁奖将于8月8日至8月15日期间进行,最终将评选出健康家庭、先锋家庭、优秀家庭、优胜家庭等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预计将吸引10万左右的家庭参与。

青少年运动平台赢动少年将全程服务本次活动。平台遵循河北省少年儿童的运动需求和价值偏好,规划设计“大好河山”、特色动漫主题海报秀元素,充分满足线上报名、标准视频、参赛成绩、证书下载等线上运动体验需求。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参赛仪式感,参赛家庭还可以生成海报秀分享到朋友圈进行集赞,带动新的一批少年儿童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各市、县(市、区)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和团委共同承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