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日本联赛出台赛季重启规程

王子江
2020年06月16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联赛出台赛季重启规程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联赛)日前出台了长达80页的联赛重启规程,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赛从球员、球迷、媒体等各个环节都做出了详细规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J联赛最重要的一项决定是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所有比赛开始前,必须保证参赛球员、裁判以及其他所有现场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如果任何球员、工作人员或者他们的家属被感染,所属俱乐部必须及时通报。

  比赛前的交换队旗和握手等仪式将被取消;全队合影时,球员和教练之间要相隔两米;球场上,球员之间禁止握手、拥抱和交换球衣;进球之后的庆祝也不能进行身体接触;前几轮比赛中,球员之间禁止共用饮水瓶;用冰水浸过的海绵给身体降温时,也最好不要接触到面部。

  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将分别在7月4日和6月27日重启。从7月11日起,每场比赛将最多允许5000名观众入场观赛,这条限制措施暂时执行至7月底。现场观赛球迷需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J联赛还要求球迷在7月份最好不要前往客场观看比赛。据透露,如果日本的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持续降低,这些限制措施可能会在8月份逐步取消。

  重启规程还说,球迷在比赛中间不能离开座位,不能喊口号加油、拍手、挥舞围巾或使用喇叭助威。

  媒体方面也有不少限制:每场比赛到现场采访的文字记者最多为25人,摄影记者16人,电视记者7人;所有媒体记者必须提前两个星期,每天提交体温报告;所有俱乐部的媒体工作间全部关闭,记者的工作区域只限定在媒体看台;摄影记者也只能待在固定座位上,即使球员进球,也不能跟随球员抓拍庆祝镜头;赛后新闻发布会将通过网络进行;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内,全部媒体工作人员必须离开球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