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体育助力四川体育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1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16日电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今天上午,人民体育与四川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四川省体育局隆重举行。双方约定在“体育为用,健康为魂,消费为本”的理念下,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将四川体育产业建设成为四川经济支柱性产业,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人民体育首席市场官、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四川服务平台执行主任郭志伟,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黄特生,中民道境体育公司总裁翁士朝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练雪松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456”是四川省目前的基本省情。“4”是四川省九千多万人口在全国排名第四;“5”是四川省地域面积 48.6 万平方公里在全国排名第五;“6”是四川省的GDP 4.6万亿在全国排名第六。“四川省体育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出了四川体育‘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发展主旋律和‘123456’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四川省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一面旗、一张图、一盘棋、一把火”“大生态、大格局、大体育、大成效”八个关键词,展示了四川体育产业发展成果。2019年,四川体育系统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巩固和发展了四川体育系统“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浩大政治生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有特色的大体育格局;坚持同唱大合唱、同下一盘棋,形成了底气十足、声势盛大、抓铁有痕的大体育发展局面;坚持“科学干、跑步干、快乐干”,使四川体育事业呈现出“精神之火熊熊燃烧、奋斗之情生生不息”的景象。

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得益于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四川省体育局的深耕细作。四川省体育局秉承开放心态,积极与各界展开合作。练雪松坦言,“今天,我们四川省体育局与人民体育、中民道境体育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将为四川省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于承龙在致辞中介绍,人民体育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全力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和体育产业服务平台。自创立以来,秉承人民网“政治、传播、品牌、平台、资本”五大价值为体育产业赋能,先后打造了“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人民足球”“人民冰雪”“人民电竞”“人民户外”“人民围棋”“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休闲大会”“体教通”等多个子平台和项目IP,并就“人民体育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进行积极探索。人民体育以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现健康中国为己任,致力于服务十几亿中国人民、服务各级政府以及各类与体育行业相关的机构,通过提供体育传播解决方案、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打造体育运动空间、构建体育互动平台等多元化的体育服务,提升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倡导全民运动,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全面升级。

在人民体育与四川省体育局合作框架下,人民体育、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民道境体育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协同发力,将成都打造成赛事名城和赛事之都,推动四川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

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民道境体育有限公司,在体育产业领域具有强大能量。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省级混合所有制体育产业集团,由四川省体育局发起组建,于2019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四川省体育产业发展重要的经营主体和投融资平台,公司以“聚天下之才(财),办体育大事”为愿景,致力于“体产金融聚合平台、赛事培训运营平台、文旅商融合平台”三大平台建设。中民道境体育有限公司是国家民委旗下体育的核心板块,是中国体育生态建设的开拓者、创新者,致力于主题运动与赛事产业、体育教育与培训产业、体育都市旅游产业、体育商业产业、体育科技与博览产业、体育健康大数据产业六大产业形成的项目开发,构建新型体育产业,带动地域经济转型发展。

四川茂县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一角(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于承龙表示,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在“体育+医疗、健康、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方向上发力,积极探索体育公园、体育城市综合体、体育产业园区开发、工业遗存和闲置建筑转型利用、少数民族体育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做强做实“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服务平台,助力“健康四川”战略实施。

政府、平台、企业间的强强联合,为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推动四川省全民健身消费、拉动城市经济增长、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带动产业融合、实现四川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积极意义。未来,合作各方将努力建立以全民体育健身为目的,落实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改革创新发展理念,植入人民体育五大价值资源,提升四川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在四川全省实现体育经济的规模效益,助推“体育强省”发展目标实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