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助力体育消费 浙江召开体育宣传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07日14: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助力体育消费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消费节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振北京市体育消费市场,近日,北京市体育局积极筹划,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达产。同时,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消费 爱体育”为主题,北京市体育局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

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介绍,消费节8月1日启动,以首都丰富的体育资源为依托,策划了“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北京市民可从8月1日开始,在京东平台活动页面领取实物消费优惠券,于8月8日当天购物使用。同时,还可以报名参加线上赛,预约8月8日体育场馆免费体验等相关体育活动。

据悉,在“线上买”板块,将举行运动商品展销。8月8日,京东平台运动相关实物商品将配合消费节活动,进行促销优惠,通过企业让利、平台补贴等方式,最大力度让利体育消费者,拉动体育消费。同时,开展带货直播,杨海滨将与嘉宾走进直播间,通过分享亲身经历的体育健身故事,提升北京本地体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助力体育消费。北京市品牌活动“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也将在8月8日开讲,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关于居家健身、户外运动等科学运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将如何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等知识向广大市民普及。

在“线上订”板块,将开展一系列体育健身体验。8月8日,北京市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助力全民健身日活动。北京市的社会经营性体育场馆,在经过公开征集后,8月8日将推出免费健身服务和体验产品,共同开设针对北京市民的“北京体育课”。

“线上赛”板块,不仅设置了8.8北京体育消费节—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南昌—北京”城市线上公益接力赛等活动,而且设置了“冬奥有我”冰雪知识问答、2020年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线上交流活动、2020年线上传统风筝设计制作大赛等冰雪体育、科技体育、传统体育活动。

谈及相关活动,杨海滨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将开展一系列适合百姓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全力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民健身”工作,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推进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2、浙江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宣传

近日,浙江省组织召开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围绕如何破解疫情带来的发展瓶颈,着力打造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体育文化高地发表讲话。

郑瑶强调,体育宣传工作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展示新时代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排头兵姿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引领,自觉担负起体育人使命任务,围绕大事要事抓好体育宣传,为推进体育战线10个方面“重要窗口”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体育人才队伍“6个走在前列”。

宁波市、杭州萧山区、三门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大会交流。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负责人等共150人参加会议。

3、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8月6日,陕西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副局长和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张长安出席指导会议。

王勇指出,反兴奋剂工作关系着运动员的健康成长、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命运,关系着体育事业的道德底线、发展环境乃至生死存亡,关系着国家形象、民族尊严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全省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真正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不容闪失的重大责任和必须坚守的工作底线抓紧抓好,切实守护好全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

王勇强调,兴奋剂问题十分顽固、易于反复,要以落实新修订的《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为主要抓手,坚决做到“六必须六确保”:一是必须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形成“举省一致、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权明晰、齐抓共管”的反兴奋剂工作体系,确保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二是必须厘清压实责任,对标《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对表《反兴奋剂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夯实责任,确保事要落实、工作落地。三是必须强化宣传教育,把反兴奋剂工作重大意义、法律法规、制度措施等宣传覆盖到全人员、全领域、全周期,确保人人自觉、凝聚共识。四是必须扎紧制度笼子,围绕参赛教育准入、交流引进审查、行踪信息管理、“三品”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建制度、学制度、用制度,确保依法治理、行稳致远。五是必须加大惩处力度,综合运用行业技术处罚、党纪政务处分、移送司法处理等手段从严惩处兴奋剂违规事件,确保铁律发威、形成威慑。六是必须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督查内容、创新督查方式、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责任落实、落地见效。

王勇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制度措施、强化协同联动,全面提升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鲜明“零容忍、零出现”态度,坚决贯彻《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坚决落实“六必须六确保”要求,为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把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省直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主管科室负责同志,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西安体育学院、省体科所、省反兴奋剂中心、省青少年体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主管科室、体育运动学校、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在各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4、新媒体助力山西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新媒体

8月3日,由山西省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新媒体助力山西体育工作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进一步加深新媒体对山西体育的了解、关注和支持,助力体育事业发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

赵雁峰代表省体育局对在座的新媒体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山西体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省委提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把体育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2020年,山西体育大事不断,华舰体育集团成立,机关“三定”重新职责设定、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工作等正在推进,媒体宣传工作也需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希望在座的新媒体朋友们多角度、多方式讲述好山西体育故事,传播好山西体育声音,多为体育工作“鼓”与“呼”,营造安全稳定的宣传舆论环境,为“三个山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润民从省体育局机构设置,机构改革,工作职责,近年来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当前工作重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西体育工作。与会人员就推动山西体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山西体育中心。

在局科教处和山西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来到山西体育中心园区,实地探访各训练比赛场馆。大家兴致勃勃,边走边看边体验,仔细听取竞技项目开展、赛事举办、设施建设、场馆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互相交流日后宣传体育工作的新思路和“金点子”。“原来竞技体育是这样子的啊”“运动员日常很辛苦,训练环境很整洁,比赛场馆很先进,一定要用我们的镜头和笔触让大众看到更多不为人知的体育故事”……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带来了大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媒体朋友对竞技体育的关注和认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体育兴趣和宣传热情。

5、江西线上亲子运动会覆盖全省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亲子运动会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线上亲子运动会(江西站)暨2020年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打卡活动进入优秀作品展播阶段。

短短20天的打卡时间,运动会已覆盖了全省11个设区市的小学、幼儿园,引起广泛关注。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开展普惠性、多样化、少年儿童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营造少年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今天不错,速度快了呢……加油加油,再快一点……真棒!今天赢了爸爸一圈。”来自抚州市黎川县幼儿园郭钦如家庭的视频中,母亲鼓励孩子的话语不断响起。据了解很多家庭在运动的过程中,都会用鼓励的方式去激励孩子,而在父母的鼓励下,孩子们也会更好、更积极地完成运动。

江西省线上亲子运动会让家长和孩子产生积极互动,同时还加强了老师、孩子和家长三方面的沟通。现在大多数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较少,家长也很少能够腾出时间与孩子交流玩耍,亲子运动会的参与方式便凸显出积极意义,家长双方一位拍视频,另一位与孩子共同协作,无形之中将家长与孩子牢牢地系在一起。很多家长也表示,参与这次活动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

6、云南省体育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工作视频会议

近日,云南省体育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186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吴亚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足协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教体局局长,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昭通市教体局、玉溪市教体局、保山市教体局,竞技体育处,省体彩中心作交流发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以更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2020年上半年,全省体育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日常工作,确保了工作运转平稳有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全民健身活动,指导群众“居家抗疫”;对标对表国家队新周期备战要求抓实备战工作,保证了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建设,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进度超90%;抓实复工复产,体彩单月销售额止跌回升,半年累计销量全国排名第8位,较去年同期前进2位;以体育改革引领全省体育发展,稳步推进体育行业协会脱钩等工作;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巡视、审计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体育发展势头基本面持续向好,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应对好疫情之下的“停赛之困”、防控常态化下的全民健身需求矛盾、体育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大和云南高原特色体育特点不够鲜明等4方面问题。紧抓本次省委、省政府专题研究体育工作的政策窗口期、机遇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体育改革力度,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突出云南特色和优势,提升体育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规划发展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竞技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统筹谋划一批体育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加快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群建设,围绕体教融合、体医融合、足球改革等重点难点任务,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加快体育领域综合改革步伐,努力实现体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落实,加快制度设计强化实施执行,组织实施好《关于加快体育强省的意见》,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竞技体育备战工作主动权,在2021年全国各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统筹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做强做大体育产业全面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动体育行业协会改革脱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更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推动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体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用人导向,巩固拓展巡视、审计整改成果。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研究政策精准施策,奋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助力全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