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落幕 首都电竞再添新活力

2020年08月17日09:44  
 

8月16日,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战幕落下,2020年KPL春季赛冠军TS和首次进入总决赛的DYG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经过7局激烈鏖战, TS最终以4比3击败DYG,一举夺得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冠军,TS.暖阳则将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FMVP收入囊中。此次“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集中推出“一会一展一赛”三大重磅活动,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作为其中的重要赛事,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北京市举办的首个市级大型文化活动。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介绍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电竞产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电影、演艺等传统文化业态受到很大冲击,但是电竞、网络音乐、网络阅读等新业态增长迅速,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另据有关研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电竞用户达到4.8亿,环比增长8.3%,全年电竞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王者荣耀》自2015年推出以来,得到全世界电竞玩家的青睐,日活玩家超过五千万,在电竞产业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这也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与腾讯公司反复磋商,决定在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的高潮阶段,重点推出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的主要原因。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推动后疫情时代文化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市多部门及海淀区相关部门共同协作,积极克服困难,快速调整观赛方式,在原有线上平台直播的基础上,特别为王者荣耀资深玩家开通现场观赛渠道,做到防疫观赛两不误。“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全球电竞爱好者的目光吸引到北京,共同关注并推动北京电竞产业发展。” 刘绍坚补充道。

刘绍坚还指出,今年发布的《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明确提出,要“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品牌。加强电子竞技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集中打造北京电子竞技赛事、群众活动、园区和俱乐部等品牌。”在此前一天举行的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上,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正式成立,海淀、石景山和经开区还分别发布了系列扶持政策,集中签约落地一批电竞产业重点项目。与大会同时开幕的“电竞之光”展览交易会,集中展陈了腾讯游戏、完美世界、京东电竞、咪咕文化等顶级电竞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使电竞爱好者大饱眼福。这一系列举措,全面释放北京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积极政策信号。

“下一步,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高等院校、传播机构等各类资源,不断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生态,吸引更多国内外电竞企业落户北京,共同推动北京电竞产业快速发展,为首都经济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刘绍坚说。

腾讯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北京总部总经理刘勇表示,在北京市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历经一年时间的准备,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终于冲破疫情的阴霾,在北京市民和全世界粉丝面前呈上一道网络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的盛宴,“腾讯集团未来在北京的发展规划将遵从北京市 ‘四个中心’的首都功能定位。聚焦在新文创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上,与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

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为保障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安全、顺利地推进,KPL主要通过两方面工作进行保障。一是用门票销控的方式来做好“线上防疫”;二是做好总决赛当天的“线下防疫”工作。对此,张易加说:“在北京市多部门及海淀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做足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本次世冠得以如期举行。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后续大型活动起到积极示范的作用。”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