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围棋赛将上演主将对决

2020年08月22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一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赛阶段21日在线上连战两局。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发挥神勇,当日上午执黑189手中盘战胜中国队棋手范廷钰,下午又执白316手击败中国队副将谢尔豪。22日,中国队主将柯洁登场,将与朴廷桓展开对决。

  在20日进行的决赛阶段第三局对阵范廷钰的比赛中,朴廷桓在棋局关键时刻点击数次鼠标,而对弈软件没有反应,最终超时。经过双方商议,本局比赛判为平局,于21日重赛。两人再次交手,开局仅进行13手,韩方网络故障,比赛暂停40分钟后重归正常。前半盘范廷钰表现积极,一度占优,但在后半盘激战中,朴廷桓发起反击,最终获胜。

  21日下午,朴廷桓再度上阵对垒谢尔豪。前半盘,谢尔豪发挥稳定,后半盘朴廷桓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双方大战3个小时,朴廷桓以1目半的优势获胜。至此,朴廷桓取得四连胜。

  农心杯过往3年都没有出现主将对决的场景。22日,朴廷桓与柯洁两位主将之间的较量,将决定本届农心杯冠军的归属。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2日 07 版)

(责编:杨光宇、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