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格策被授予荣誉勋章

魏颀

2020年08月24日10: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前德国国脚格策被授予荣誉勋章

  新华社柏林8月23日电(魏颀)前德国国脚、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队球员格策因其社会贡献在23日被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授予荣誉勋章。

  格策一直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地的儿童。他参与为儿童修建学校,资助巴西的女孩足球项目,并关心塞内加尔、柬埔寨和越南儿童的生活。格策将他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射入制胜一球时所穿的球鞋进行拍卖,为慈善事业筹集了200万欧元,其中45万欧元被捐赠给老挝儿童。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在其授勋致辞中表示,格策长期呼吁大家关心生活在困境之中的儿童,并鼓舞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现年28岁的格策此前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不久前曾传出,美国足球大联盟迈阿密国际队力邀格策加盟,但格策本人更愿意留在欧洲。另据法国媒体最新报道,法甲摩纳哥最接近得到格策,其主教练科瓦奇已经同格策进行过会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