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公布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31日14: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家体育总局公布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消费 试点城市

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共有40个城市进入本次名单,这些城市将在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落实和开展试点工作。

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如下:

1. 河北省秦皇岛市

2. 河北省张家口市

3. 辽宁省沈阳市

4. 辽宁省大连市

5. 吉林省长春市

6. 吉林省吉林市

7. 上海市杨浦区

8. 上海市徐汇区

9. 江苏省南京市

10. 江苏省苏州市

11. 江苏省常州市

12. 浙江省宁波市

13. 浙江省绍兴市

14. 浙江省金华市

15. 安徽省合肥市

16. 安徽省黄山市

17. 福建省福州市

18. 福建省厦门市

19. 福建省三明市

20. 江西省南昌市

21. 江西省新余市

22. 山东省青岛市

23. 山东省日照市

24. 河南省洛阳市

25. 湖北省宜昌市

26. 湖北省荆门市

27. 湖南省长沙市

28. 广东省深圳市

29. 海南省三亚市

30. 重庆市荣昌区

31. 四川省成都市

32. 贵州省遵义市

33. 云南省昆明市

34. 陕西省西安市

35. 陕西省咸阳市

36. 陕西省渭南市

37. 甘肃省兰州市

38. 甘肃省白银市

39.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4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2、国家体育总局文化中心开展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华体育文化 项目推介

8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通知,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加强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推进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和整理,组织开展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

据悉,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中华体育文化节庆项目、中华体育文化民俗民间项目、中华体育文化民族项目。

3、CBA公司公布新赛季联盟工资帽细则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CBA 工资帽

8月29日,CBA公司公布了新赛季联盟的工资帽细则,2020-21赛季的穷鬼线为2000万元,工资帽为4400万元,外援工资帽为700万美元。

按照细则中的规定,新赛季各支球队的最低工资支出不得低于2000万元,低于2000万的球队要向联盟缴纳青训调解费,缴费金额为低于2000万的部分乘以25%,最高工资支出为4400万元,超过4400万的球队同样要受罚,罚款金额为超过4400万的部分乘以25%。工资帽制度下,国内球员顶薪为工资帽的25%,因此新赛季国内球员的顶薪为800万元,税后440万元(税率45%)。

外援方面,新赛季每队可以签4个外援,不过每场比赛只能报名两个外援,一支球队在外援上的总花费不得超过700万美元。

4、恒大创办U18冠军联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广州恒大 青少年足球

8月26日,恒大杯U18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恒大足校进行,该项赛事由中国足协指导,恒大集团主办,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是恒大足校重点打造的第五大青年赛事,对于中国足球青训竞赛体系的完善和升级也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之前,恒大足校在国内创办了南粤杯、恒大星耀杯、“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在西班牙创办了“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恒大杯U18冠军联赛的创办,意味着恒大足校已建立起从9岁至18岁共10个年龄段的全系列高水平、高强度赛事。

本次赛事于26日下午在恒大足校正式拉开揭幕战,直到2021年1月结束,共有13支参赛队,超过390人参赛。参赛球队包括中超、中甲俱乐部梯队,各省职业队,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南通支云、新疆雪豹、浙江绿城、青岛中能、湖北足协、广东足协、山东足协。

比赛分为预赛和总决赛:每月恒大1支+3支国内知名俱乐部参加预赛,角逐月度预赛冠军,4个月度冠军队参加总决赛,角逐总决赛冠军,预赛和总决赛都实行单循环赛制。8月份的预赛有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4支球队参加。

当前,中国足协重点打造的青超联赛只有U17、U19年龄段比赛,恒大举办此项赛事填补了中国U18年龄段高水平比赛的空白。在青超联赛成立之前,国内的青少年足球比赛多以“赛会制”为主,一支青少年球队每年最多也只能进行30场正式比赛。横向对比,日本同龄的小球员一年至少可以参加50场以上比赛。也就是说,等到20岁或者可以进入一线队的时候,日本球员已经拥有超过1000场比赛的实战经验,早已“身经百战”,而中国的球员展现出来的就是“经验匮乏”。青少年时期高水平的比赛数量不够,造成了中国球员从小就不会踢球的残酷现状。

同时,18岁正处于球员从青年到职业转换的关键年份,恒大杯U18冠军联赛确保球员在最需要高水平比赛的阶段得到锻炼,并进一步促进优秀球员脱颖而出,尽情展现自身足球天赋,加快他们从青年到成年的过渡,完善综合素质,尽快跻身一线队,登陆职业赛场。

5、安踏集团发布半年财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公司 财报

8月26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20.HK;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统称“安踏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安踏集团实现营收146.69亿元,同比仅减少1%,净利润达16.58亿元,企稳复苏的速度领先行业。同时,上半年,安踏集团毛利率达56.8%,创历史新高;拥有店铺超过12400家,成为在中国线下覆盖范围最广的体育用品集团。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下,在国际品牌对市场强冲击的背景下,安踏旗下多品牌矩阵形成强大合力。具体来看,安踏主品牌营收达67.77亿元,达到预期;FILA(斐乐)品牌营收达71.52亿元,同比增长9.4%,领先行业;以DESCENTE(迪桑特)为首的其他品牌增长达8.3%。除了两大主品牌以外,集团电商业务迅猛发力,流水同比增长超过50%,“6·18”大促增速高达78%;FILA(斐乐)、DESCENTE(迪桑特)、KOLON SPORT(可隆体育)线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集团业务虽受疫情影响,研发投入并未减少,研发活动成本占收入比例提升了0.3个百分点。

6、特步集团发布半年财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公司 财报

8月28日,特步发布2020半年财报,在2020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情况下,特步主品牌的表现相对稳定,收入下降4.6%至人民币32.01 亿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33.57亿元),加上新收购品牌及合资公司的收入贡献,集团收入达人民币36.79亿元。

集团的经营溢利下降30.2%至人民币5.01亿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7.17亿元),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4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4.63亿元),资产负债表维持稳健,净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达人民币21.63亿元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5港仙(2019年上半年:12.5港仙),派息比率为60.0%(2019年上半年:59.3%)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于中国内地及海外共有6124家主要由其授权分销商经营的特步品牌店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