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时隔600天后重返赛场 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

2020年09月01日10: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杨磊) 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报道,东京时间8月29日,20岁的日本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重返赛场,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角逐。2019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确诊白血病,时隔近600天后,她终于重新回到泳池。

为取得今年十月日本大学游泳锦标赛参赛资格,池江为本次比赛设定了游进26秒86的目标。曾获得六届亚运会冠军的她是该项目日本国内纪录——24秒21的保持者。最终她以26秒32结束周六的比赛,位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五。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虽然我很紧张,不过还是超过了我的目标。我也发现了许多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能改善这些问题的话,我的成绩应该会有很大提升。”

除了50米自由泳项目,池江还是日本国内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纪录保持者。在确诊白血病之前,她被认为是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去年12月退院后,她通过个人推特表明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重返奥运赛场。今年三月,她在患病后首次恢复游泳训练。

上个月,池江现身东京2020奥组委组织的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她以自身对抗病魔的经历鼓励人们不要放弃希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