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再战大满贯 克里斯特尔斯遭逆转美网首轮出局

2020年09月02日15: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9月2日,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比利时37岁老将克里斯特尔斯对阵2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罗娃。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在先胜一盘后惨遭逆转,以6-5/5-7/1-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

出生于1983年的克里斯特尔斯曾四夺大满贯单打冠军,其中更是三次在美网捧杯。2007年,世界排名第4的克里斯特尔斯宣布退役。2009年,比利时人宣布复出,之后就在当年的美网中夺冠。2010年,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成功卫冕,之后又在2011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李娜,首夺澳网冠军,获得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单打头衔。2012年9月,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宣布退役。

2019年9月,已经36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将于2020年1月复出,开启自己的第三段职业生涯。在今年2月的迪拜赛首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不敌穆古鲁扎;之后的蒙特雷赛,她在首轮负于孔塔。

今天的美网比赛,是克里斯特尔斯时隔8年后再次站在大满贯赛场上,她的对手是26岁的俄罗斯人亚历山德罗娃,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克里斯特尔斯一上来就连得4分拿下首局,之后在第4局破掉对手发球局。第7局,克里斯特尔斯成功化解破发点,但在第8局错失盘点,并最终在第9局顺利保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克里斯特尔斯首局拿到破发点但未能兑现,反倒在自己的发球局被亚历山德罗娃破发,开局0-2落后。克里斯特尔斯及时调整,第3局回破之后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2-2平。之后双方各自保发,克里斯特尔斯在第10局更是挽救了两个盘点,双方战至5-5平。第11局,克里斯特尔斯错失破发点,随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对手破发,以5-7遗憾丢掉了第二盘,双方总分战成1-1平。

决胜盘,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完成破发,但之后体能出现下滑,严重影响了她的状态。亚历山德罗娃随后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两次成功破掉发球局。最终,克里斯特尔斯以1-6输掉决胜盘,总分1-2不敌对手遗憾止步美网首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