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建交70周年:芬兰冬运媒体见面会举行

2020年09月02日13: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见面会现场,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 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孙龙飞 胡雪蓉)今年是中国与芬兰建交70周年,1日下午,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与芬兰驻华大使馆组织的芬兰冬运媒体见面会在北京芬兰大使官邸举行。会上,多家芬兰知名冬季运动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冬运领域的优势并与中国媒体进行了交流。

芬兰在冬季运动领域的诸多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继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之后,中芬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正在开拓新的前景。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表示,即使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时期,芬中两国关系依然牢固。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主题年助力下,两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合作实现了快速发展。“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保持这一发展势头。”肃海岚说,“我相信,北京冬奥运会将对中国的冬季运动文化和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芬兰冬季两项公司总经理(右)接受媒体采访 活动主办方供图

芬兰冬季漫长,冬季运动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自然组成部分。因此,在体育基础设施及场地设计、技术设备和产品创新等方面,芬兰都具有突出优势,也与中国有着诸多合作。芬兰冬季两项公司为冬季两项项目打造的电子标靶系统由中国必胜体育公司引进,已经应用于承德和白银两个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并将在未来服务于北京冬奥运会与冬残奥会。

侯琨(右)向芬兰驻华大使馆捐赠收藏 活动主办方供图

可持续发展是芬兰体育产业的核心理念。今年8月,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主体育场经过全面翻新后重新开放。该体育场在中国奥运史上有着特殊意义,因为在这里举办的赫尔辛基奥运会是新中国参加的第一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向芬兰驻华大使馆捐赠了自己收藏的赫尔辛基奥运会原版官方海报,肃海岚大使接受了捐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