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明、马尔康建功 华夏2:0送上港赛季首败

杨帆

2020年09月06日1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苏州9月5日电 5日,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9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上港0: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保利尼奥左脚兜射击中立柱、王秋明补射得手,全场补时阶段,梅米舍维奇助攻马尔康破门。此役是华夏幸福在中超联赛中首次战胜上港,在艰难抢下3分的同时,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本赛季第2轮的首次交手中,上港4:0横扫华夏幸福。此役艾哈迈多夫因伤缺阵,上港在开场后前20分钟持续展开猛攻。华夏幸福方面始终坚持密集防守,在上半场的后半段,进攻才逐渐有所起色。

第45分钟,华夏左路的传中击中对方后卫,皮球弹到右路的保利尼奥脚下,他闲庭信步间左脚兜出一记弧线击中上港右侧门柱,王秋明跟进在小禁区中路补射破门。上港0:1落后。

易边再战,第46分钟,上港木热合买提江、王燊超和陈彬彬替补登场,奥斯卡、雷文杰、林创益被换下。奥斯卡的因伤下场对上港进攻无疑造成了影响,面对华夏幸福一以贯之的密集防守,上港在下半场没能制造太多威胁。

全场补时第6分钟,华夏策动致命一击:大禁区前梅米舍维奇送出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塞,马尔康体力仍存,几个大步突出禁区后单刀破门。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河北华夏幸福2:0上海上港。

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表示:“上半场比赛我们努力踢出自己的风格,创造出不少的机会,也遏制住了对手的反击,但半场前的丢球让比赛陷入困难局面,下半场比赛我就不多评论了,对手打入一粒进球后,比赛就相当于结束了。”

华夏幸福主帅谢峰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辛苦,俱乐部从成立到现在,这是第一次击败上港,场上表现值得这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们最主要就是强调防守,特别是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场面不一定好看,但我们要的就是结果。”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