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9轮复盘-上港迎赛季首败 国安习惯性领先被逼平

李乃妍

2020年09月07日14: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本轮联赛,上海上港爆冷输给河北华夏幸福,至此,16强再无不败球队;龙东的神勇状态帮助大连人强势反弹;吴曦浴血奋战,为江苏苏宁击败山东鲁能立下汗马功劳;保利尼奥终场前一锤定音,帮助广州恒大险胜;国安习惯性半场“断电”再次痛失好局。

河南建业0-4大连人

龙东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大连人与恒大、鲁能两支强队较量中能拿下4分已实属不易,不过此番迎战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能4球大胜着实让外界吃惊。是役,龙东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每一粒进球都与他有关。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踢得越来越顺的时候,哈姆西克也有了更好的状态。

相比上一场,建业的首发阵容发生大幅变化,伊沃伤缺,外援金城焕的身体条件也显然不足以打满全场,好在周定洋复出、卡兰加伤愈,杨戟排出现有条件下的最强阵容。但这套被认为可以和对手掰一掰手腕的阵容,开场不到2分钟就遭遇龙东重击,纵观整场比赛,没有很好地限制住龙东成为建业大败的主因。

山东鲁能0-1江苏苏宁

江苏苏宁队员庆祝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遭遇两连败后,鲁能全队的状态再度受到外界质疑。虽然球队9轮比赛仅失7球在中超16队名列前茅,但仅有13粒进球也显示出球队在进攻端上的疲软。打法单一,过于依赖佩莱都是鲁能潜在的雷点,在被其他球队琢磨吃透打法后,只要限制住鲁能的边路突破,鲁能的进攻力就损失大半。所以,二度引援鲁能还需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尽量丰富球队打法。

凭借埃德尔的进球1-0战胜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反超鲁能升至大连赛区第2位。之所以苏宁本赛季成绩稳定,很重要的一点在于阵容和打法都最大限度维持了稳定,所以才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就目前的态势来看,只要球队没有伤病,苏宁接下来的成绩依旧可期。

深圳佳兆业0-0上海申花

莫雷诺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金信煜受伤后,崔康熙始终未能找到新的进攻组合和套路,在与争4的主要竞争对手深圳佳兆业0:0闷平之后,申花已经遭遇4场不胜,破门乏术,积分停滞不前,球队士气也受到很大影响。

深圳新任主帅小克鲁伊夫刚来几天,本场比赛依旧由张效瑞来指挥比赛,即便0-0的比赛结果能接受,由于马里的红牌,下场“广东德比”,深圳队郜林和马里都将作壁上观,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广州恒大2-1广州富力

塔利斯卡在比赛中拼抢(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半场恒大始终没有找到具有威胁的破门机会,而广州富力在防守端表现更出色,半场结束两队战平。下半场第62分钟,广州富力找到机会,在禁区前沿黄政宇左脚弧线球兜射球门死角,富力1-0领先恒大。进球后的富力并没有丝毫放松,在防守端更加专注,22岁的年轻门将韩佳奇在70分钟和71分钟做出了精彩扑救,表现神勇,挽救住了富力的球门!不过,年轻的门将还是要交学费,两次低级失误让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抓住机会,帮助恒大实现大逆转。

青岛黄海0-1石家庄永昌

马修斯助攻关键一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凭借比赛最后时刻马修斯主导的致命反击,石家庄永昌笑到了最后。这是两支打法相似球队之间的较量,两队都擅长反击,并不习惯阵地战。穆里奇的过早伤退,让石家庄永昌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显得进攻乏力,不过主打进攻的青岛黄海并不擅长阵地战,反倒是最后时刻凭借马修斯的反击助攻,场面一度占劣势的永昌拿到3分。

河北华夏2-0上海上港

上港主帅指挥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上港被华夏幸福2-0击败,这算得上是赛季至今最大冷门了。是役,双方均派出4名外援首发。上半场开场后虽然双方攻防都激烈,但场上僵局一直到半场结束时才被打破。第45分钟,华夏幸福外援保利尼奥禁区右侧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后弹出,王秋明倒地铲射破门,华夏幸福1:0领先。

易边再战,上港连换3人对华夏幸福形成围攻之势,但并未能取得破门。反倒是华夏幸福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在终场补时阶段由马尔康再打入一球。最终,华夏幸福2:0战胜上港,取得对阵上港队史中超首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天津泰达1-2重庆当代

遭遇了两连败的重庆当代终于否极泰来,以2-1击败同为保级队的天津泰达,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换了新发型的卡尔德克迎来了好运,比赛开始仅仅44秒,重庆当代的第一次进攻便取得进球,卡尔德克胸部停球左脚抽射将球打进。可是球队下半场彻底熄火,很难组织有效的反击,遭到了泰达的围攻,没有反击的防守迟早会出现漏洞,第62分钟,天津泰达由惠家康扳回一球。幸亏关键时刻重回首发的邓小飞表现神勇,正确判断了对手的点球线路,一个左侧扑将点球拒之门外,终于守住了2-1的优势,为球队拿下了关键的3分。

武汉卓尔2-2北京国安

领先几个球才能确保3分到手?这似乎已成为北京国安的难解之谜,习惯性半场“断电”的他们之前在3-0领先青岛黄海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追平,本轮国安又重复了这种尴尬。武汉卓尔上半场落后两球后,下半场3分钟连追两球给国安又上一课,凭借这场价值连城的平局,卓尔牢牢坐稳小组第三,本赛季应该可以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