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击败谁不重要 夺冠就是王道

王集旻

2020年09月09日08:2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蒂姆:击败谁不重要 夺冠就是王道

   新华社华盛顿9月7日电(记者王集旻)7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奥地利球星、赛会2号种子蒂姆击败加拿大新星奥热-阿利亚西姆,强势闯进男单八强。赛后蒂姆表示,网坛“三巨头”即使不在,也不会影响冠军成色,夺冠就是王道。

   在前一个比赛日当中,男单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员焦科维奇在比赛中因丢掉发球局情绪不佳,将口袋里剩余的一个网球随意击向自己身后,结果却不偏不倚打中一位司线的脖子,最终组委会取消了焦科维奇的比赛资格。

   在费德勒、纳达尔因各种原因没能参加美网之后,焦科维奇原本是夺冠最大热门,但却因小失大离开美网。最终晋级男单八强的选手中,没有人曾经获得过大满贯冠军,这也让本次美网的争冠格局瞬间变得开放。与此同时,无论谁最后夺冠,或都将引发冠军是否“太水”的论调。

   “谁都想拿到冠军,不管‘三巨头’在不在,冠军就是冠军。比赛中击败谁并不重要,只要能拿到冠军就是王道。”蒂姆说。

   本届美网打到八强阶段,男单选手中年轻球员很多,前几天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蒂姆竟然还算“高龄”,蒂姆对此也表示不可思议。他说:“我竟然是男单八强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之一,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在外界看来,蒂姆已经“升级”为美网夺冠大热门。今年年初的澳网蒂姆冲冠失利,当时在决赛中正是败在焦科维奇的拍下,而且苦战五盘,说明蒂姆距离冠军已经非常接近。

   蒂姆表示对自己很有自信。“这次美网逐渐找回了年初在澳网的那种火热状态,无论进攻和防守,我都逐渐找到节奏,希望能在美网继续延续下去。”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