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甲联赛9月12日南京打响 7支队伍参赛不设降级名额

2020年09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甲联赛将于9月12日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11日下午,女甲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召开,7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各自球队情况。

今年女甲联赛比赛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3日,采用单循环赛会制比赛,共计进行7轮比赛。赛季结束后,女甲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将升入下赛季女超联赛,本赛季不设降级名额,女乙联赛前五名球队则将升入下赛季的女甲联赛。

7支参赛球队分别是四川省足协女子足球队、陕西省女子足球俱乐部、云南恒骏北联足球俱乐部、重庆永川莱茵达女足、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足、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女子足球队。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江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为本次赛事提供了2块主赛场、4块训练场供7支女甲参赛队训练和比赛使用;女甲各支球队入住环境优美的天云湖运动村,联赛官员和裁判员等则入住江苏省足球运动基地球员公寓。

目前女甲联赛的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内增设6处防疫检测点和1处临时隔离点。9月6日当天,赛区169名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完毕,结果全部为阴性。9月7日和8日,参赛队伍和官员抵达赛区之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女甲联赛进行期间,对于比赛、训练以及住宿等都施行全封闭管理,定时定点对各项比赛、运动设施以及球员住宿地进行消杀。同时,每周进行一次检测,比赛期间要组织3-4次的全员核算检测工作。

9月12日15:30,2020女甲联赛揭幕战将打响,由四川女子足球队对阵上海绿地申花。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