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舞蹈,智变未来

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启动

2020年09月11日10: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李长云、王毅)风华正茂,青春归位,凝聚体舞力量,智谋未来骤变。9月10日上午10点30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锦鲲国际集团总冠名、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锦鲲杯”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赛事是2020年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青少年体育舞蹈赛事,包含精英赛、分组赛和等级赛三大板块104个赛项,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预计将有300支队伍10000人次角逐云端。

从线下到线上,从赛场到云端,此次比赛在继承传统比赛所有特性的基础上,使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进行高效评分,系统可实现多组裁判员对多个场次、多个组别同时进行评分,还可以支持多地区、多赛事在同一时间段进行各种级别的比赛。同时,所有裁判员由系统在国家裁判员库中随机抽调,精英赛决赛评分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多方位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与公开。 “作为承办单位,我们是第一次面对线上形式呈现的比赛”,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蒋超坦言自己倍感压力,但也充满信心,因为“这种充满创新生命力和无限想象力的赛事,充盈着信息时代的气息,让体育舞蹈的‘互联网+’和‘+互联网’变得更加丰富。”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云端赛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的背景下,着眼于广大爱好者的身体健康所采取的安排,打破了传统赛事的时空限制,填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体育舞蹈爱好者无赛可比的缺憾,搭建了全新的、现代化的体育舞蹈竞技平台。不仅如此,云端赛事的广度和深度、覆盖的时空范围要广泛很多,其不限场地、不设门槛的比赛机制,大大降低了体育舞蹈爱好者的参与难度,调动了更多人参与赛事的兴趣。” 在举办此次赛事之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已经在云端举办了“战疫情,舞在你身边——中国体育舞蹈公益课程”、“2019-2020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等一系列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活动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将继续拓展网络平台,搭建线上赛事、培训、考级、会员管理体系,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用新颖的形式和便捷的参与方式服务全国体育舞蹈从业者和爱好者,引导中国体育舞蹈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