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男足参加世界杯要有好的表现

2020年09月11日09: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公布。其中,在“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方面,《规划》明确提出了“三大球”发展行动计划,包括男、女足参加重大国际赛事要有好的表现,男、女篮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女排保持世界先进水平。

在“三大球”发展行动计划中,《规划》首先提出要进一步推进青少年训练教学大纲的修订与推广应用工作,全面把握专项特点与竞技规律,构建符合现代运动训练发展要求的训练体系,以创新带动训练水平的提高,加强国家队复合型教练员团队建设和基础建设,强化保障机制,取得更多优异的运动成绩。

《规划》表示,足球项目要落实《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000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0000所,全社会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人,足球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男足、女足参加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有好的表现。

篮球方面,全面实施《篮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30个以上的篮球重点后备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女篮取得参赛资格,并力争好的名次,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女篮确保参赛,名次提升,在亚洲保持领先水平,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举办好2019年男篮世界杯,提高中国篮球运动普及水平。

《规划》提出,在推动我国排球运动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的基础上,中国女排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和世界先进水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保持在领先水平行列;中国男排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力争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