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萨拉赫“戴帽” 利物浦险胜利兹联

张薇

2020年09月13日10:3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英超综合:萨拉赫“戴帽” 利物浦险胜利兹联

  新华社伦敦9月12日电(记者张薇)2020-2021赛季英超联赛12日揭幕。卫冕冠军利物浦与“升班马”利兹联大打对攻战,最终“红军”主场4:3险胜,其中埃及射手萨拉赫独中三元。

  上赛季拿下30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的利物浦当日在安菲尔德迎战利兹联,开场仅4分钟便取得领先。萨拉赫的射门造成对方后卫科赫手球,埃及人亲自主罚点球命中。然而,在阿根廷名帅贝尔萨率领下冲超成功的利兹联毫不怯场,8分钟后即依靠哈里森在禁区前沿的一脚低射追平比分。

  第20分钟,范迪克利用角球机会头槌冲顶得分,“红军”再次领先。但荷兰后卫在建功10分钟后解围失误,让身边的利兹联前锋班福德接球搓射远角破网,将比分扳成2:2。3分钟后场上比分又发生了改变,萨拉赫禁区内得球劲射破门,利物浦第三度领先,并将优势保持至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升班马”继续给卫冕冠军施压。第62分钟,贝尔萨换上两名锋线球员进一步加强进攻。4分钟后,波兰中场克利赫近距离施射得手,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利兹联新援罗德里戈对法比尼奥的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萨拉赫第88分分钟再次主罚命中,帮助“红军”以4:3惊险实现“开门红”。

  同日,阿森纳客场对阵富勒姆,拉卡泽特、加布里埃尔和奥巴梅扬先后为“枪手”建功,帮助球队3:0得胜。水晶宫主场1:0小胜南安普敦;西汉姆联0:2不敌纽卡斯尔联。

  热刺13日将主场迎战埃弗顿,莱斯特城将客场对阵“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