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国家队军训成果总结 延续经验备战奥运

王浩宇

2020年09月14日09:4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击剑国家队军训成果总结 延续经验备战奥运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王浩宇)结束将近两个月的军训,中国击剑队13日进行了2020年军训情况总结汇报,抓紧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同时,击剑队将延续军训中的管理规定,力争在奥运赛场刺出决胜一剑。

  击剑队于今年7月13日至9月4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国家队军训的部署,进行了历时8周的军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了当天的汇报会,对击剑队接下来备战奥运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会上介绍,国家击剑队共63人参加了本次军训,从领队、管理,到医务、后勤保障,从教练员到运动员,参训所有人员与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接受统一军事化管理,克服艰苦条件,达到锻炼目的。近2个月的时间里,参训队伍先后完成了军姿队列、战术动作、实弹射击、战场救护、生化防护、观察报知、军事体能、野外生存、综合实战演练等十余项训练科目,基本覆盖新兵连训练的全部内容。

  “国家队将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延续军训中的管理规定,建立更加细化的管理制度。同时国家队将借助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的制度优势和灵活性,以运动员为中心,从思想、生活、家庭等方面加强对运动员的关心,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让运动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备战工作中。”王海滨说。

  奥运冠军仲满以国家队教练员代表的身份,谈了本次军训的收获:“运动员的作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年轻运动员以前多少有些‘骄娇二气’,这有他们这代人成长环境的原因,也有我们要求不严格的原因。通过这次军训可以看到,运动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极大提高。”

  中国女子重剑队林声表示:“角色转换带不走我在军营里磨炼出的铁一般的意志,我会把这种意志品质带到赛场,砥砺前行,因为这是我们收获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